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春苗行动” 开启“文明观演”新篇章

2018-08-14 15:44 千龙网

8月11日-12日,第七届“春苗行动”优秀入围剧目《小铃铛与匹诺曹之让心飞翔》在中国木偶剧院精彩上演,收获了小朋友和家长们满满的欢声笑语。

除了精彩的演出外,“春苗行动”更是牵手20名小志愿者,在演出现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文明观演小志愿者”公益活动。

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优秀儿童剧品牌展演——第七届“春苗行动”,特别策划了“文明观演小志愿者”公益活动,于8月11日-12日,第七届“春苗行动”优秀入围剧目《小铃铛与匹诺曹之让心飞翔》演出期间,在中国木偶剧院,带领小志愿者们学习文明观演礼仪,进行公益宣传服务。

参观体验 礼仪培训

活动筹备前期,“春苗行动”官方公众号发起了小志愿者招募,短短几天内收到了大量报名信息。其中,有“春苗行动”的忠实小粉丝,也有很多新朋友。最终,主办方根据年龄、性别等因素,挑选了20名小志愿者,分为2组,分别于8月11日、12日两天在中国木偶剧院进行志愿服务。

小志愿者们很早就到达了剧场,一个个精神饱满,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活动流程。“春苗行动”为小志愿者们特别定制了“文明观演”绶带,小朋友们整齐划一,成为剧场前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正式开始,剧院的老师先带小志愿者们参观中国木偶剧院的前厅后台,向小志愿者们讲解了中国木偶剧院的历史和木偶的相关知识,最后小志愿者们还与木偶“亲密互动”,亲自上手操控木偶,真是一份难得的体验。

参观体验结束,“春苗行动”工作人员为小志愿者们进行了统一专业的“文明观剧”知识讲解和礼仪培训,小志愿者们聪明伶俐,很快便记住了“文明观演”的五条提示以及剧场服务的常识。

公益宣传 热情服务

培训结束后,小志愿者们随机两两成组,开始到剧场前厅的各个位置为观众们进行“文明观演”宣传和服务,向观众们展示“文明观演”的提示牌和卡片,大声宣传着活动口号——“‘春苗行动’和您一起文明观演!”小志愿者们热情积极的服务吸引了很多观众的关注,纷纷向小志愿者们伸出了大拇指!

“文明观演” 从我做起

小志愿者们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作为对小志愿者们的鼓励,演出开始前几分钟,工作人员带领所有小志愿者们统一进入剧场,观看由中国木偶剧院带来的精彩演出!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小志愿者们以身作则,真实地做到了“文明观演”,为现场所有的观众树立了榜样!

演出结束后,小志愿者们被邀请上台,向所有观众朋友们做自我介绍。最后,主办方邀请《小铃铛与匹诺曹之让心飞翔》的主演为小志愿者们颁发了“文明观演小志愿者”公益活动荣誉证书和第七届“春苗行动”衍生品,作为纪念。

今夏,“春苗行动”为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小志愿者形式,培养了小朋友们服务他人的意识,提升了小朋友们的沟通能力和独立意识。

此外,“文明观演”公益活动,一方面增加了小志愿者们自身的观剧礼仪知识,另一方面又通过孩子的双手把这份礼仪知识传递给其他孩子,呼吁所有小朋友文明观演,一起做懂文明、讲礼貌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