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原创艺术作品绽放永定河文化节

2018-08-14 08:03 京郊日报

以传承大河文脉,传播文化风采,传扬时代风华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永定河文化节,前天在北京电视台举办开幕晚会。在为期3个月的文化节期间,市民将能欣赏到多种形式的永定河主题原创艺术作品。

第十二届永定河文化节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局支持,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委共同主办。昨天的开幕晚会上,《大河传奇》《永定河畔》《永定河咏叹调》《母亲河》等原创文艺作品,通过舞蹈、配乐诗朗诵、歌曲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永定河作为北京的母亲河所孕育的丰厚文化。王蒙、赵忠祥、于丹等名家还通过《名家话河》短片,向大家讲述了永定河的历史和故事。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戏剧家、作家、学者苏叔阳等与观众分享了永定河文化以及河流文明的探寻与弘扬对于中国当代文化创新发展的意义。

开幕式现场还发布了大型人文地理纪录片《永定河》,其特别珍藏版也赠送给了首都博物馆、永定河文化博物馆永久性收藏。该片共八集,每集30分钟,将于近期在北京卫视《北京您早》栏目首播。文化节期间,舞台剧《永定人家》、“永定河文化之旅”融媒体新闻行动,以及东胡林人论坛等文化活动将进一步挖掘永定河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