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教你如何用爱情参透五味人生

来源标题:教你如何用爱情参透五味人生

2018年8月8日,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第二场IP路演,我们迎来了“爱奇艺文学专场”。本次路演我们邀请到了爱奇艺文学版权市场部总监江俊、爱奇艺文学事业部总编辑杨勇、以及新片场影业CEO牟雪、凹坑文化创始人曹允等作为嘉宾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就中国网络文学的新机遇和新动向作出专业的展望。

期间,爱奇艺文学的明星作家团代表却却、闫志洋、携爱再漂流、云哲等来到我们的路演会现场,向在场的观众介绍自己的新作。其中,携爱再漂流向与会者介绍了自己的最新作品《闪耀吧!酒店女王》。

图片3

携爱再漂流偏爱创作爱情题材,对此,携爱再漂流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我只想写爱情故事,把‘爱’字换个角度去领悟。喜欢深沉而略带一点点哀伤的爱情。因为总觉得太平常的感情容易变,也不会刻骨铭心,更不会去珍惜!但我不喜欢悲剧,总会在最后给他们一个团圆的结局,因为我相信人生就是悲喜交织,没有悲的痛,怎么领悟喜的醉?”

坚信通过爱情领悟人生,传递人生正面价值的携爱再漂流,这次希望通过新作《闪耀吧!酒店女王》再次延续自己一如既往的文学追求。

图片4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四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孩:岳然、苏珊、宁佳佳、罗菲,因为各自的“以爱之名”,参加了BYT的面试,最终得到了在泰国BYT集团旗下的酒店工作的机会。在异国他乡,竞争激烈的职场中奋斗,面对爱情与事业,她们将会经历各自人生的历练。

在路演会上,谈到这次创作将酒店行业作为故事背景,携爱再漂流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这是因为我有过5年的酒店从业经历,且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对于那段成长的经历铭刻于心,有很多真实的案例和鲜活的人物原型。”

因为有着亲身经历作基石,所以她在小说中对职场竞争案例、从业者众生相的描写都十分纯熟,毫不生涩。可能在别的创作者笔下,这些故事中的事件和桥段都是凭空想象出来的,但对于携爱再漂流而言,很多情节和人物恰都是她亲身经历时所闻所见,信手拈来。大大增强了故事的阅读时的可信度。

图片5

关注人物的成长,这一直是携爱再漂流创作的主题。在这部作品中,女主人公被刻画成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孩。因为敢爱敢恨的人通常具备独立的能量,只有独立的人才能从失败中觉醒迈向成熟。这种人物特质是有别于很多爱情小说中常见的玛丽苏形象的。

例如在故事中,岳然有一位相恋多年的男朋友,可是男友在毕业前为了留学美国而与她分手了。在爱情失意的情况下,携爱再漂流并没有给岳然打造出一个沮丧并渴望得到新恋人打救的命运,相反,岳然要为自己争一口气,通过BYT面试,得到顶级酒店的工作,并立志成为一个成功的职场经理人。爱情的失意转化为岳然成就事业的能量,这种“打不死的小强”精神正是携爱再漂流欲重墨刻画的。

这种时代新女性的形象恰恰切合了本次“网络文学+”大会提出的“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的主题,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正能量作品。

尽管故事还在连载中,但是阅读过的读者无一不被里面曲折的故事情节、丰富的人物情感与立体饱满的人物性格打动,加之凭借着携爱再漂流的号召力,和作品中人物渗透的端正积极、突破自我的价值观,这个IP在未完结前便已经妥妥地被推荐成为重磅之列。

只想写爱情故事,却能用爱情参透人生,这应该是携爱再漂流从事创作十年来深受读者喜爱的原因。让我们一起关注爱奇艺文学的重磅推荐《闪耀吧,酒店女王》。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