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江俊: 《延禧》是今年爱奇艺影视小说中表现最好的

来源标题:江俊: 《延禧攻略》是爱奇艺今年整个影视小说中表现最好的一部

2018年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IP路演“爱奇艺文学专场”于8月8日在北京举行。此次“爱奇艺文学专场”上,爱奇艺文学版权市场总监江俊以“爱奇艺文学版权运营生态”为主题分享了精彩的内容。

图片1

江俊说:“2017年8月,爱奇艺文学携手爱奇艺网络剧、爱奇艺网络大电影,正式宣布启动“云腾计划”,开拓IP生态新风口。强调以文学驱动影视为核心原则,并宣布将向爱奇艺网络剧、网络大电影免费开放数百部文学版权,并采用后期收入分成的盈利模式,与行业内优秀制作者共同进行影视化开发。”

近期小编追的热门影视剧《延禧攻略》便是在爱奇艺平台独家视频播出,同名网络文学作品也在爱奇艺独家连载。《延禧攻略》毫无疑问是最近的热门话题剧。剧集自7月19日在爱奇艺上线播出,至今已突破29亿的播放量。正如江俊演讲中所说,《延禧攻略》是爱奇艺今年整个影视小说中表现最好的一部。

图片2

有关版权运营这一问题,江俊认为,爱奇艺文学的版权运营多元化,符合爱奇艺“一鱼多吃”的商业模式,“一鱼多吃”的商业模式可理解为,一个IP,用多种形式予以展现,可以将其衍生为电影,也可以将其衍生为电视剧,以及游戏,动漫,舞台剧等更多形式内容。

在小编看来,“云腾计划”依靠爱奇艺文学与全网优质IP资源,网罗优秀制作团队,孵化出不同类型的高品质娱乐内容。

据悉,2018年到2019年期间,整个云腾计划将占据爱奇艺分账网剧的半壁江山。小编看来,整个影视开发上有作家、网文平台、影视方这三条线,“云腾计划”把这三者有效捆绑在一起,风险公担、利益共享。

目前,“云腾计划”一共发布了四期,前三期网大中标120个项目,网剧中标82个项目,第四期云腾计划更是加入了步非烟、梁羽生、忘语等百万级畅销大神作者的作品。《刺客的左手》《申城迷雾》《阮小厨的超甜狗粮》《千年龙骨》这四部作品是目前爱奇艺整个网大中排名前位的四部作品。

图片3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以“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为主题。爱奇艺文学同样希望在“网络文学+”大会的平台中,传递正能量、促进文学产业走向新的高峰。9月14日,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上,爱奇艺会公布“云腾计划”第四期的结束以及第五期的启动计划,也让我们共同期待精彩的到来。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