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知乎推“海盐计划”保障创作者收益

2018-08-10 07:54 北京青年报

日前,知乎在北京正式宣布推出“海盐计划”。该计划第一阶段包含两大核心产品:为用户持续提供良性讨论空间的“盐值”系统,以及旨在为优秀创作者提供多维度权益的“创作者中心”,为优秀创作者提供专属工具和权益保障。

知乎社区治理团队运营总监孙达云介绍,目前知乎回答数已超过1.1 亿,话题总量达25 万,每天产生海量的内容和行为。服务于如此量级的用户和多元的话题讨论,知乎需要比以往更加高效的社区机制,强有力地保障讨论秩序,提供更好的讨论体验。知乎按照社区共识和公共讨论秩序,通过算法能力将覆盖内容、用户以及各类行为的因子综合统计,最终成为每一位用户的专属知乎“盐值”。“盐值”指数也会随着用户的行为动态变化。知乎希望通过这一系统进一步维护良性讨论的氛围。同时,“盐值”系统将赋予高“盐值”用户更多平台管理权益及提供更迅捷的社区服务。

作为“海盐计划”的另一重要举措,“创作者中心”定位于为知乎乃至全网的优秀创作者们提供专属的工具和权益保障。知乎通过综合内容质量、内容影响力及创作活跃度等维度,对每位创作者进行综合评估,得出用户的成长等级分值。不同分值区间对应十个不同的成长等级,不同的成长等级对应不同权益。据悉,“创作者中心”第一期为用户提供包含内容分析、问题推荐、内容自荐、回答赞赏、知乎Live 、自定义推广、品牌任务以及作者经纪在内的八项阶梯式权益。创作者可通过以上工具了解所创作内容的数据表现,扩展专业内容在社区内的影响力,收获更多认同。同时,还可凭借自身创作获得知乎的经纪合约,乃至商业创作收益。知乎社区内容业务负责人赵世奇表示:知乎的目标是打造一个让知识更有效流通的系统,让更多人乐于分享,并因付出获得相应的影响力和收益 ,最终反哺到创作中,产生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