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系列IP推荐——纵横中文网《楚臣》

来源标题: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系列IP推荐——纵横中文网《楚臣》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革新,中国网络文学飞速发展。近些年,IP作为“网络文学+”的核心,针对它的孵化与开发成为大热。

图片1

《楚臣》,纵横中文网签约作者更俗创作。唐季既没,诸侯崛起,天佑帝起于草莽之间,于江淮地区创立楚国已经十二年,与占据中原的梁国以及占据河东、幽燕地区的晋国,成为当世最为强大的三大霸主,天下征战不休、民不聊生……

朝堂风云变幻,天佑帝垂垂老矣,深感自己时日无多。可太子却荒嬉无能,又受外戚势力控制,实不堪大任。他欲废太子,遂将治理地方而有干练之才的韩道勋等人调到朝中。皇后立即做出应对,特意推荐韩道勋之子韩谦与其它三个声名狼藉的大臣之子到三皇子杨远溥身边陪读。

而作为前朝皇族密谋复国的晚红楼,也瞄上了这位世妃王氏所生、尚未成年的三皇子杨远溥,他们需要安插个自己人到三皇子身边。作为被皇后推荐去陪读,且不受父亲待见的韩谦成了下手的目标。

韩谦中毒身亡,来自千年之后的灵魂穿越到韩谦身上。等待他的,则是宫禁密谋、家族权争、尔虞我诈。他的到来,且将天下做棋盘,为生而战!

历史之于人,带有反思与警醒,而历史小说之于人,同样带有深刻的再思考。一部《楚臣》,一个少年的步步为营,一位作者的精心布局。它的作者更俗,第二届网文之王百强大神,尤其擅长对大局的把握以及对人物的塑造。由他执笔书写的《楚臣》,字里行间透着十足的张力,就像开篇场景中,书案宣纸平铺,用隶书写,墨迹未干,力透纸背,尤其精彩。

图片2

《楚臣》作为历史题材类小说,从五千年的历史沉淀中寻找素材,其故事内核有着深厚的爱国精神和情怀。

更俗曾在采访时说:“网络文学在以前,它属于一种非主流文化。但是现在以及未来,网络文学会逐渐成为一种主流文化。这样的话,网络文学就必然承担起社会责任。”他希望这部作品能够多创作一些社会正能量。

网络文学IP的价值,除却量化的数据,其故事本身的价值成为考量的重中之重。而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为优质网络文学IP搭建的六大平台,可谓全面,且每一个平台都能见到其独到之处。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