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理查德克莱德曼飞赴金华 用钢琴声为“婺剧”添彩

2018-07-26 14:44 千龙网

8月15日理查德·克莱德曼将抵达金华为乐迷奉献一场精彩的钢琴音乐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音乐会理查德·克莱德曼将演绎一些盛夏里大家喜欢的清凉曲目,这在以往的巡演中是不多见的,在每一演出环节上争取做到精益求精,这也是他的演出每场都能得到大家喜爱的重要原因。  

众所周知,婺剧,又称为“金华戏”,是中国浙江省传统的地方戏曲剧种之一,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高腔、昆腔、乱弹、徽戏、滩簧、时调六种声腔的合班,婺剧音乐发展的历史,除了声腔从曲牌体衍变为半曲牌半板腔体,以至板腔体外,在乐器、锣鼓、器乐曲等方面,也均有发展,经典剧目《西施泪》《黄金印》《三请梨花》《断桥》《孙膑与庞涓》《梨花斩子》《昆仑女》等被广大戏剧爱好者熟知。

理查德·克莱德曼是目前世界上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他改编、演奏并出版的乐曲包括《红太阳》、《一条大河》、《梁祝》、《山歌好比春江水》,以及《花心》、《爱如潮水》等流行音乐,这使他越来越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和青睐,艺术生命力经久不衰。本次音乐会突出克莱德曼先生钢琴技艺的精髓与现代欣赏审美意识相结合,以“美”的听觉视觉形象为切入点,以求新求变创作理念进行立体构思,将钢琴艺术真魂、真形、真神融入每一个作品。

这次理查德克莱德曼来到金华,相信一定会对金华婺剧产生浓厚的兴趣,另外,本次演出的场地就设在中国婺剧院,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缘分,相信理查德克莱德曼这位音乐家,不会放弃这次欣赏的大好良机,同时,也不怕排除未来在自己和婺剧做一个跨界合作,那才是乐迷之幸事。

克莱德曼是浪漫情调音乐的普及者,如同邓丽君是港式流行音乐的普及者一样,而这种浪漫也一直伴随着广大歌迷。理查德·克莱德曼以古典音乐为基础,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融为一体,他的乐曲朴实、流畅、优雅、华美,旋律悠扬、合声简洁、音色辉煌,充满了诗情画意。

本次演出,理查德克莱德曼在金华、包括合肥两地的音乐会上将各挑选出20位6岁——12岁年龄段的优秀琴童与他同台演出,此举旨在鼓励练习钢琴的儿童,希望他们可以努力学习勤学苦练,未来成为一位优秀的音乐家,详情,可以跟主办方北京保诚阳光有限公司联系,也可联系当地的钢琴培训机构报名参加。据悉,理查德克莱德曼对于小琴童们厚爱有加,经常鼓励他们,希望他们的梦想之路由此开启。

或许,《秋日私语》、《致艾德琳》、《秋日私语》、《爱的纪念》等等诸多脍炙人口 的名曲早已被观众熟悉,8月15日,理查德克莱德曼将现身金华中国婺剧院,与你浪漫一夏,8月18日,他也将抵达合肥大剧院,完成他的音乐旅程。近距离观看一场水平极高的理查德克莱德曼的专场音乐会,可谓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这一次,他如约而至,让我们一起与他共度浪漫之约。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