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第二季首播告捷 创新环节受好评

2018-07-26 11:19 中国经济网

“扬中华诗文志,恰同学少年时。”上周六(7月21日)晚21:20,伴随着主持人喻恩泰的开场白,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第二季“恰同学少年”正式与观众见面。节目一经播出,瞬间引发热议,收视、口碑一路飙红,好评如潮席卷而来。

首播当晚,新浪微博#中华好诗词#话题阅读量突破6.9亿,微博热门话题小时榜排名第10、综艺榜排名第3;节目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百度贴吧、微社区等社交平台同步节目进行图文、短视频直播互动,引发大量网友转发与评论,为节目播出增添更多亮色。

题型设置推陈出新,观众网友纷纷点赞

在第一期节目中,几个创新游戏环节令观众眼前一亮。第一支出场的浙江大学战队,抽到了“一眼千年”环节,选手要在运动着的传送带上一边行走一边看着滚动的大屏幕同步答题,必须肢体和大脑同时高速运转才能夺得分数;厦门大学战队遇到“百首不相离”,选手需要根据提示,从上百个偏旁部首中组合文字、再拼出诗句;最后出场的清华大学战队,抽中“出双入对”环节,每位选手都拥有一定数量的知识点卡牌,需要将相关联的卡牌两两投出,单张卡牌则需要同队友凑对成功方可得分……

新环节的设置,不仅考验选手的诗词储备量以及灵活反应能力,团队的默契配合也十分重要。这些生动有趣的游戏环节也给了观众强烈的代入感,吸引他们一起参与进来。

五支战队惊艳亮相,欢乐逗趣不断

清华战队一上场,就与台下的北大战队开启相爱相杀模式,先是罗列出“一百个清华比北大好的理由”,然后又深情告白,期待在好诗词舞台上与北大胜利会师;同样让观众感觉有点“甜”的,还有浙江大学战队和南京大学战队。作为首播第一支上场队伍,浙大战队公然喊话自己的官方CP——南京大学,南大战队一句“在遇到我们之前,不允许你们输掉”更是“甜翻”众人。

“诗词沙场争状元,唯我西大花木兰”,作为本季唯一一支“娘子军”战队,广西大学战队的三位漂亮姑娘一出场就惊艳众人。做工精细、色彩靓丽的壮族传统服饰,壮语版的“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精美小巧的壮族绣球……成为好诗词舞台上一抹靓丽的风景。此外,还有厦门大学战队选手与主持人合作的才艺首秀,南开大学上演的刺激紧张的“分秒必争”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一期下来,四位大学士的收获也是相差甚大。郦波收入三支战队,分别是南开大学战队、广西大学战队和清华大学战队;杨雨将两支战队纳入麾下,分别是浙江大学战队和厦门大学战队;而赵忠祥和纪连海两位导师,暂待观望,手下还无一员一将。

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第二季的第二期,将在7月28日晚9:20再度来袭,哪几支高校战队会登台亮相,他们会投入哪位导师麾下,两手空空的赵忠祥、纪连海能否后来居上,我们一起期待。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