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网络文学+”系列IP推荐——《镇魂》爆燃盛夏 成现象级IP

 “网络文学+”繁荣新文化,网络文学是一种互联网时代出现的文学样式,它主要以互联网为发表平台和传播媒介。“+”则包含了以网文IP为核心所呈现的一切事物,如影视、娱乐、游戏、动漫等。从1998年到2018年,网络文学在中国走过了20年的历程,不少网络文学作品成为影视剧的创作源头,将网络文学作品改编成影视剧的现象越来越多。

当下热播剧《镇魂》改编自晋江文学大神级Priest的作品。原著曾获根据清华大学《2016中国IP产业报告》编撰的中国超级IP“TOP100影响力榜单” 同类型题材排名第11位;超级剧集等级评定:S级等荣誉,在网文圈拥有超多忠实的粉丝,是当下热门的大IP。由央利影视联合优酷视频、时悦影视等投资出品的超级剧集《镇魂》已于6月13日正式登陆优酷视频。自开播以来,《镇魂》已获得了口碑、流量双丰收,#剧版镇魂#的微博话题达到近100亿次的阅读,成为这个盛夏现象级IP。

原著《镇魂》围绕两主角前世今生的种种开展开来,以四圣器为主线描述了人间鬼界仙途的互相博弈。全文主要分为四个板块:轮回晷、山河锥、功德笔和镇魂灯,故事情节环环相扣,让人读之欲罢不能。

剧集版镇魂做了一些改变,把原著的灵异、玄幻改成了科幻,小说里的人、鬼、神改成了海星人、地星人、亚兽族人。简单来说就是赵云澜和沈巍围绕着四大圣器,打怪抓坏人的故事。

中国网络文学发展已历经20年,很多优质的网络文学作品源源不断的被开发为影视剧、动漫、游戏、舞台剧等多种形式。IP剧改编市场仍呈现出强劲冲势,围绕优质IP展开的资源争夺战也愈加激烈。随着观众审美品味向多样化和细致化演变, IP市场开发也进入全面升级维护的调整期。2018年的IP改编市场在题材及品质上都将迎来一个爆发期。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