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网络文学+”繁荣新文化 IP影视化热《镇魂》强势来袭

没看过创造101,没追过偶像练习生,不算什么。但你若还没看过当下最热门的剧集《镇魂》那可就OUT了。

图片5

从《镇魂》看经典IP的魅力

2018年夏天,在世界杯热潮和各大IP改编剧的热播下,一部《镇魂》横空出世。本剧由时悦影视与优酷出品,五岸传播、加码影视、浙江晟喜华视、泰洋川禾文化传媒、幻秘文化传播 央利影视联合出品的超级剧集《镇魂》已于6月13日正式登陆优酷视频。自开播以来,《镇魂》已获得了口碑、流量双丰收。

不仅“剧版镇魂”话题独霸微博话题排行榜榜首数日,而且“镇魂女孩”称呼燃爆朋友圈,女星王珞丹转发了《镇魂》的表情包,并自带了镇魂和镇魂女孩两个话题,而且还呼吁镇魂女孩电视剧21集不见不散。

图片6

两位演技在线的男主角——白宇和朱一龙,也变成了“流量”本尊。小编的微信也被各种《镇魂》表情包给攻陷了,就连人民网也玩起了《镇魂》表情包,其火爆程度处处彰显经典IP的魅力。

图片7

网络文学经典IP改编影视剧蓬勃发展

网络文学是一种互联网时代出现的文学样式,它主要以互联网为发表平台和传播媒介。“+”则包含了以网文IP为核心所呈现的一切事物,如影视、娱乐、游戏、动漫等。从1998年到2018年,网络文学在中国走过了20年的历程,不少网络文学作品成为影视剧的创作源头,将网络文学作品改编成影视剧的现象越来越多。

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将以IP为核心,着重突出“+”的概念,打通数字出版产业间的联系,建立全新的娱乐消费形态,加深网络文学与影视、游戏、动漫、音乐、舞台艺术等其它文化娱乐产业的深度交叉融合,衍生出一系列涉及范围更为广泛的泛娱乐文化产业。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规划设计为六大平台,包括权威发布平台、行业交流平台、IP交易平台、成果展示平台、互动体验平台和宣传推广平台,突出了信息交流、合作交易、宣传推广等功能,让企业机构、作者个体、作品所有者等都能够有更多更好的获得感。

无论对于影视公司、动漫公司、游戏公司还是IP版权公司,中国“网络文学+”大会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为IP开发转化提供更大的舞台,聚合更丰富的资源,也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网络文学作品能够像《镇魂》一样散发出经典IP的魅力。

图片8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