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王亚彬新舞剧丝绸路上《一梦·如是》

2018-07-21 08: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王亚彬新舞剧丝绸路上《一梦·如是》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亚彬舞影工作室与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联合制作的舞剧《一梦·如是》,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天桥艺术中心世界首演。该剧是“亚彬和她的朋友们”系列十年第九季,“丝绸之路”系列一的作品。

该剧以当代视角讲述译经大师“鸠摩罗什”的故事,以时间轴线拉开舞剧纵深,呈现更为辽阔的精神视野。上下两篇分别由舞蹈家王亚彬和日籍舞者平原慎太郎担任编舞,主创班底由中、英、法、日等多国艺术家组成。《一梦·如是》把舞台、历史、现实和故事同时呈现给观众,在这个过程中,译经大师“鸠摩罗什”的形象逐渐丰满。

王亚彬在创作过程中去到大漠采风,踏上“丝绸之路”,直面四个文化体系汇集的地方,这也给了她更多的创作灵感和给养。王亚彬表示:“丝绸之路上的故事离不开这些光耀千古的人物的故事。鸠摩罗什是千年丝路上文明、文化的传播使者之一,他是一个由西向东行走的灵魂,向往神秘土地的踪迹,越过荒漠、孤独、艰辛,经历了历史的动荡,一直来到河西走廊。今天,我们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胸襟面对这个人,他经历了人生的苦难、困厄,直至化解。我对鸠摩罗什充满无限的崇敬,我渴望用我的舞蹈作品,用舞者的肢体动作让这个伟大的灵魂复活。他是沟通东西方的使者,他的经历是中国的,而他的思想则是世界的。”

该剧的联合编舞平原慎太郎出生于北海道,除了自身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优秀编舞外,与各国的著名编舞大师多有合作。在接到亚彬的邀请时,平原觉得这一切都是“命运安排”,“命中注定”的。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