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40周年群贤聚首 燕京书画年启动

2018-07-20 08:2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40周年群贤聚首 燕京书画年启动

7月6日,燕京书画社书画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当代名家精品展在新闻大厦艺术馆举行,石云生、刘振华、朱维群、孙安民、李诗洋、安训生、邵鹏、汪林朋、石占成、王成喜、李燕、宋滌、娄述德、赵青仲等各界嘉宾出席活动。

在开幕仪式上,燕京书画社社长石占成宣布了燕京书画年组委会名誉主任、主任、总顾问名单,全国政协原常委、北京市原副市长孙安民受邀担任组委会主任。孙安民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担任燕京书画年组委会主任。我们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同时也是燕京书画社发展的见证人。相信书画社一定会伴随着改革开放取得更大发展。”活动由燕京书画社和北京商报社共同主办。

近年来,随着艺术品市场的调整,燕京书画社应时而动,转变经营思路,成立了燕京书画艺术馆,在燕京大院中,修复装裱机构、书画学校也办得风生水起,还与北京商报社合办了《燕京书画周刊》、与中国书画报社合办了《燕京人物》月刊,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艺术活动与专业报道结合,展现出蓬勃的活力。

燕京书画社成立40周年之际,也是与北京商报社共同出版《燕京书画周刊》的第三个年头,由北京商报社发起创立的中国书画名人堂第12年。北京商报社副总编辑刘佳在致辞中表示:“这几个年份数字代表了北京商报和燕京书画社在推广书画艺术、助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中所做的不懈努力。燕京书画社是中国书画艺术行业的金字招牌,在艺术市场不断调整的背景下,应时而动,转变经营思路,展现出蓬勃的新活力。”

与此同时,燕京书画社同家居企业居然之家合作,成功推出了“书画进万家”项目。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表示:“现在的中国,艺术消费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这是令人兴奋的,居然之家愿意与燕京书画社深度合作,成为中国原创艺术最大的销售和展示平台。艺术与家具的结合是必然趋势。我们希望通过以北京为基点,把‘原创艺术家’推向全国。”

东城区文联副主席、秘书长王铭坤指出,“燕京书画社是北京市具有文化引领作用的企业。北京东城蕴含着厚重的人文IP,为艺术家提供了丰富的理念和灵感的源泉。参展的52位画家,用娴熟的笔触和丰富的色彩勾画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市场在变,环境在变,燕京人秉承传统与收藏精品的初心不改,这使得这一老字号招牌在近四十载的风雨中历久弥新。石占成表示:“秉承习总书记在2014年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燕京书画社还将致力于扩大规模,逐步实现在每个省会城市建立分社,以迎接祖国70周年、燕京书画社40周年大庆的到来。”

此次活动是燕京书画社、北京商报社合作三年来,首次延伸举办落地活动,在筹备过程中,合作双方成功对接不同的资源,发挥各自的领域优势,探索出一条合作办展、推广艺术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