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影视公司排队争抢 又一波“下饭神剧”要来!

2018-07-16 15:00 光明网

从《鬼吹灯》《盗墓笔记》《琅琊榜》,到近期热播的《扶摇》《镇魂》《炮灰攻略》……

发现没?这两年能火的国产剧,几乎都改编自素质上乘,有口皆碑的优秀网文。

IP改编热火朝天,但必须承认,有的小说脑洞大开,设定天马行空,却很难搬上大小荧幕。

这是因为文本在转换的过程中,会产生形式上的冲突。

有些文字描述的情节、场景,很难用画面去表达。说白了,没有「影感」。

要说最近哪些小说配得上“有影感”、而且被各家影视公司排队抢拍,院长知道这三部——

起点中文网的《大王饶命》《牧神记》和《深夜书屋》。

其实论风格,这三部小说大相径庭。

《大王饶命》擅长“冷笑话吐槽”,被称为「脑洞大开的次元网文」。

男主吕树从福利院走出来,靠收集负能量升级,性格贱贱的,三观却奇正。

虽然讲述一个2B青年欢乐多的故事,却在平凡中触动人心,能让人开怀大笑,也能让人沉默思考。

用作者本人的话讲:

“如今的年轻人,在忙碌的物质世界里更加追求精神方面的娱乐。我会更注重年轻一代人的内心需求,比如剧情更跌宕起伏,更加理想化,也更热血搞笑。”

爆笑的内容,走心的情节,让《大王饶命》的月票成绩不断刷新,被称为「记录收割器」。

平均订阅数刷新起点中文网16年记录,成为起点中文网平均单章正版付费阅读人数最高的小说,高居2018年至今月票总数第一和全站点击量第一。

同样创下不少记录的《牧神记》,情节走的是王道玄幻系统,但作者“宅猪”功力了得,阴谋阳谋反转不断,看完让人怀疑智商。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