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舞蹈十二天”诠释“舞者的初心”

2018-07-14 10: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舞蹈十二天”诠释“舞者的初心”

7月14日至8月1日,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中国舞蹈十二天”将再次与观众们见面。今年,“中国舞蹈十二天”的主题为“一个舞者的初心”,六部经过层层选拔而入选的青年舞蹈家作品陆续上演。

自2012年创办以来,“中国舞蹈十二天”向观众们介绍了一大批优秀的中国青年舞蹈家和多元化的编舞作品,近年还与中国舞蹈家协会合作,引入了“导师推荐”制。今年受邀担任导师的是业界专家赵汝蘅、冯双白、罗斌、赵铁春、杨威、丁伟,而与往年相比,导师们的职责也不仅限于“推荐”。“今年开始的新模式很像我们带研究生的方式。”罗斌说,“从最初的开题报告、材料收集到初稿形成,其中有很多步骤都会聘请业内专家对作品进行评估,给予导向性的建议,然后再结合编导自己的想法作出调整,最终的指向是成熟和成功。”

大剧院小剧场一直是“中国舞蹈十二天”的舞台。在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看来,小剧场的长度、宽度以及观演的方式,都非常适合青年编导进行探索性作品实验。今年,六部作品仍将在此上演。7月14日至15日,取材于《西游记》的杨海龙作品《姽婳—西游》将率先登台。巩中辉作品《凉亭》、郑杰作品《寂静之上》、王森和谢长慧作品《念想》、香港芭蕾舞团编导胡颂威作品《无人之境》将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陆续上演。7月31日至8月1日,刚刚结束舞剧《天路》首轮演出的主演之一王圳冰将携自己的作品《遥遥南水》为本届“中国舞蹈十二天”收官。该剧曾于2016年获中国舞蹈家协会“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委约创作作品,2017年被评为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高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