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二届网络文学+大会正式启动 鼎阅文学泛娱乐产业链布局有重大突破

2018-07-10 08:03 环球网

来源标题:第二届网络文学+大会正式启动 鼎阅文学泛娱乐产业链布局有重大突破

2018年7月8日上午,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 ”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标志着本届大会正式启动。鼎阅文学也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网络文学经过20年的发展,已发展为以内容为核心,向影视、游戏、动漫、有声、漫画二次元等衍生的全产业链发展的运营模式,将网络文学推向新的发展阶段,也诞生了一批新型网络文学企业。

鼎阅文学旗下原创平台青果阅读,自成立以来,坚持精品内容生产,并着力培育优秀作家和扶持优质作品,并上线“造神”培育计划,针对不同作家级别,提供不同的包装计划,使他们迅速成长为网络文学的中坚力量,而且鼎阅文学“免费+付费”的模式,让新人作者也能拿到收入,安心创作,不断成长,避免了100个网络写手,90人没有收入的现象,让网络文学只有一成作家拿收入的现象变成百分百,鼎阅文学签约作家玄默和今宸等作家也来到发布会的现场,共同见证了第二届“网络文学+”大会的启动,并纷纷表示,网络文学行业的大力发展,让他们感受到了行业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他们也表示将努力创作更符合时代特色的作品,为网络文学的正向发展尽一份力,其中作家今宸撰写的《霍普努斯档案》是国内首部“催眠”“心理咨询”治愈系长篇巨著,打开现代人精神世界的大门,即将出版,后续鼎阅文学也将大力挖掘优秀作者和现实题材,创作更多符合时代特色的作品。

中国的网络文学市场现已逐步进入到以围绕IP为核心的内容推广和开发阶段,进而促进整个泛娱乐产业蓬勃发展,形成了完整的上下游及衍生产业链。鼎阅文学今年也有了新突破,由青果阅读签约作家一曲东风撰写的悬疑励志小说《原罪》和作家Dreamer撰写的青春小说《此心安处是明笙》分别正式签约出版,鼎阅文学在实体出版有了重大突破。与梦马人影业共同出品的《八十八万八小时》网大也即将上线,鼎阅文学影视剧方面也有了新突破,与次元播动漫合作的《天下聘》《我的美女总裁》(其中《我的美女总裁》更名为《极品战兵在都市》),与喜马拉雅FM合作的《特工教师》,与懒人听书合作的《帝尊武魂》《重生之二嫁前夫》已经上线。更好的验证了围绕IP以精品原创内容生产的网络文学,形成了完整的上下游及衍生产业链孵化。

鼎阅文学除了与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精品IP作品外,鼎阅文学在自主研发上面也有了部分突破,目前自制开发有声小说《龙血魔兵》《我当道士那几年》《剪魂》《朕心爱的丑姑娘,请多指教》等作品已经在网易云音乐上线,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后续鼎阅文学除了发展自身业务外,将积极参加到公益活动中,希望为中国网络文学正向发展,文艺新高峰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加速网文出海力度,目前部分漫画已经在东南亚市场上线,后续也将更多优秀作品出海到更多国家,让海外民众了解当代中国现况,树立中华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