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徐小斌写作四十年首度出绘本

2018-07-04 08: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徐小斌写作四十年首度出绘本

作家徐小斌写作近40年,昨天她首次推出绘本作品《海百合》,其饱满的童心和充沛的想像力让文学圈中人称奇。

徐小斌说,她少时习画,画画功夫已暗自累积多年。《海百合》故事主线改编自其长篇小说《炼狱之花》,承续了以往作品轻灵神秘的语言特色,讲述的是一段幻美的海底传奇。主人公海百合美丽纯真、勇敢忠诚,阻止人类对海底世界日益疯狂的掳掠。书中,徐小斌原创手绘了70幅插画。  

谈及《海百合》的创作体会,徐小斌说:“我当时著绘《海百合》的初衷也不仅仅是为了孩子。”她觉得对世界应该保持一种好奇心和追问真相的状态,这样可以变得年轻。文学评论家李敬泽评价说,这是徐小斌作为一个作家的才能、一个诗人的才华和一个画家的创作的完美结合。文学评论家陈晓明则认为,书里融化了徐小斌对文学的从“至繁”到“至简”的变化,“我们除了能看到它流淌着的如梦如幻的故事性,还同时能领悟到徐小斌关于生命本身的某种追问。”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