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王府井书店里开了家图书馆

2018-07-03 15:25 北京日报

王府井书店里开了家公共图书馆。昨天(2日)是该馆正式运营第一天。它位于北京新华书店王府井书店六层,是东城区第一图书馆的分馆之一。除了具备所有公共图书馆都有的借阅功能外,这家开在书店里的图书馆还有一项特色活动。读者可以在书店1层至5层内挑选自己喜欢的书,只要符合一定限制条件,挑选到的书可以由图书馆当场采购收入馆藏,读者只需等待半小时就可以免费把新书借回家。

去往这家书店里的图书馆需乘坐王府井书店一层的直梯上到六层。图书馆采用半开放式设计,原木色的桌椅和绿意盎然的环境布置,让约100平方米的空间看起来通透简洁。馆内目前有藏书3000册,中外文学名著、理论著作、儿童绘本等多个种类可以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图书馆每天10时至20时开放,全年无休。

图书馆最具特色的读者挑选馆藏书的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这项特色服务学名为“馆配现采”,简而言之,就是读者选新书,图书馆当场来买单,堪称图书馆配书的“私人定制”。东城区第一图书馆每个月为此项活动准备购书经费8万元,当月额度使用完之后,当月活动自动停止。持有东城区第一图书馆图书证的读者(读者卡号0003开头),每人每年可自选图书1次,每次可选1册定价在人民币60元以内的图书。若读者所选图书与馆内现有藏书重复,且达到复本量上限(5本),图书馆将不再入藏此书。读者所选之书经工作人员确认、加工后即可借走,加工图书大约需要30分钟。参加此项活动的读者还得注意,港澳台出版物、外文原版书、多卷书、教材、试卷、练习册、考试用书、异型书、填色书、漫画、字帖、字典、辞典、地图、挂图、儿童贴画等不在选书范围内。

平日里,这家小小的图书馆还将举办宝宝故事会、公益讲座等其他活动。其中,1岁至3岁宝宝可以参加的绘本故事会安排在每周三上午。本月,著名作家萨苏和叶永烈还将分别来图书馆举办文化讲座。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