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华漆艺成果展尘封老旧物件成亮点
2018-07-01 09: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华漆艺成果展尘封老旧物件成亮点

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改革开放40年中华漆艺成果展”,近日在位于城南的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单位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拉开帷幕。

据国家级非遗“金漆镶嵌髹饰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柏德元介绍,“本次推出的漆艺成果展,汇集了全国各地漆艺代表作品和北京金雕漆集团各厂家的经典作品。而金漆镶嵌公司为办好此次活动,也拿出了本世纪初期荣获珍品奖的作品以及公司尘封库底多年的老旧物件。其中,五十年代末为人民大会堂制作由毛主席亲笔手书的‘北京厅’金字匾是首次亮相。其余大部分展品都是这些年的新作,工艺美术大师仿复制的宫廷漆艺重器,不乏孤品和绝品。”

此外,展览还集中展示了2014年为北京APEC会议水立方贵宾接待室配置的“穿云龙屏风”;2017年为中美两国领导人峰会配置的“精工矫嵌屏风华冠群芳”“金髹海屋添筹屏风”等陈设。展览将于8月16日结束,全天对公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作者:郭佳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