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文联发布《2017中国艺术发展报告》

2018-06-27 08:41 中国文化报

日前,由中国文联组织编写的《2017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在北京举办出版发布座谈会。会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回顾了2017年中国文艺事业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发展的总体趋势,并介绍了报告的主要特点:一是把握全局性和系统性,二是体现时代性和原创性,三是提升学术性和准确性。

陈建文指出,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艺思想,指导年度艺术发展报告的编撰工作,让年度艺术发展报告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导向性和学术性,成为指导文艺实践的“导航仪”和“风向标”。

参加座谈会的专家学者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中国文艺事业进入繁荣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面对纷繁复杂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系统地盘点年度艺术发展成果和取得的成绩,客观理性地分析发展的总体趋势和存在的问题,科学把握文艺发展规律,对于文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无论是对文艺政策执行者还是对文艺行业从业者来说,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薛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