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江南水乡小镇古琴美女登上世界浪漫之都卢浮宫大教堂舞台

2018-06-26 16:17 中国网

来源标题:江南水乡小镇古琴美女登上世界浪漫之都卢浮宫大教堂舞台

文化中国中法建交54周年“法国亚当岛市文化艺术节”中法古典音乐会于2018年6月14日晚八点在卢浮宫大教堂举行。来自两国十四位艺术家合力打造了这次中法古典音乐的盛典。

江苏宜兴籍青年美女古琴演奏家邵芸菲作为开场第一个节目,演奏古琴名曲《大胡笳》惊艳四座,她的琴音如泣如诉,震撼人心,获得中法音乐爱好者一致好评。

邵芸菲

中外民乐交流大会?弹拨乐比赛,古琴组国际决赛一等奖得主邵芸菲不仅是宜兴市阳羡古琴社社长,还是广陵琴派第十三代琴人、中国古琴学会理事。自阳羡古琴社成立以来,悉心在陶都传承和发展古琴文化,学生遍布各行各业,并举办多场古琴文化雅集,古琴艺术展览,名家古琴讲座等,曾受邀参加多次国际文化交流,出访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国各省各大古琴大会中,代表广陵琴派做交流演奏,在焦尾琴故里江苏溧阳城市文化宣传片的拍摄中,扮演中国四大才女之一,蔡文姬。

这次艺术节各项活动、比赛得到法国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法古典音乐会在巴黎卢浮宫大教堂的成功举办,也体现出了中国的古琴艺术作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越来越具备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国际化。希望我们国家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够在世界上更多的国家地区进行传播,文化中国。

中国和法国是两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文化关系是中法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两国关系发挥重要作用。本次艺术节的宗旨是贯彻国家关于大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建设文化强国的方针,以及不断提高文化开放水平,大力推动中华文明走向世界的号召,宣扬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展现中国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推动中华文化国际化。随着两国文化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中法双方文化艺术界人士对对方的历史、文化、艺术的兴趣愈加浓厚。艺术节将涵盖五个板块,其中包括音乐,舞蹈,绘画,摄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它将搭建起一座东西方艺术交流的桥梁。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碰撞,定会激起许多灿烂的艺术火花。

参与本次演出的中法著名音乐家名单:

马修斯巴洛克古乐团l'Ensemble Matheus 副主席克里斯蒂安里奇,法国竖琴演奏家贝诺瓦·威利,旅法抒情花腔女中音伍艾,中国中央歌剧院敲击乐演奏家李聪农,黑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秘书长王永亮,著名古琴演奏家熊云韵,南宁弘琴馆馆主钱薇等。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