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傅振江国画作品回顾展及艺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8-06-25 11:43 千龙网

6月23日,“水墨涤性”傅振江先生国画作品回顾展及艺术研讨会在京开幕。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6月23日,“水墨涤性”傅振江先生国画作品回顾展及艺术研讨会在京开幕。展览展出傅振江先生国画作品69幅,集中呈现了傅振江先生的国画艺术成就。央视国际书画院院长赵立凡,中国炎黄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姜公醉,红蓼画院院长蔡小汀,故宫博物院原研究院李燕生等傅振江先生生前好友和书画名家到会祝贺。

该活动隆重纪念傅振江先生,作品回顾展认真总结,学习,研讨傅振江先生作品的艺术成就和艺术品格。本次展览由文化部华夏遗产保护中心,中国石油美术家协会主办。

6月23日,“水墨涤性”傅振江先生国画作品回顾展及艺术研讨会在京开幕。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国画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五千年来,大量的前辈古人创作了非常多的优秀的国画作品,国画,是由传统壁画衍生发展而来,创新于唐,发展到宋元,逐渐成熟,更注重意境的表现,形成了文人画的思潮,到了明清时期,达到了意向表现的高峰,其中,徐渭,石涛,八大,都是非常有个性和创造力的画家,而傅振江先生,就是五百年后直追古人的艺术家。

傳振江先生,1955年生于中国河北,号出谷山人、容浩居士、八万亩荷塘主人。被评论界誉为“中国现代禅宗画第一人”。他的作品独树一帜,可以找到盛唐画风对他的影响,又可见到石涛、八大的笔墨恣肆,简括凝练,苍茫而冷寂的意境。形成了“孤高、深沉、纯净、清雅”的画风。研讨会嘉宾一致认为,傅振江先生画如其人,笔墨洗炼,是当今画坛难得看见的有清气的笔墨表现,做人,做艺都为当代艺术留下了珍贵的样板。

本次展览到7月3号结束。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