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尹大为以创业论“青春”

2018-06-25 07:5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尹大为以创业论“青春”

改编自真实故事的励志青春片《青春不留白》将于本月29日正式公映,昨天导演尹大为携宦宇、高雪儿、陈俊宇、嘉男海林、刘雪婷等主演亮相北京首映式。尹大为称,目前大部分的青春片都以爱情为主线,新时代应该多一些青春励志影片,“希望这部充满正能量的影片给创业的年轻人以支持。”

《青春不留白》取材自山东烟台的大学生王国栋的真实经历,故事从大四毕业生王国栋66次求职不成、在铩羽而归后萌发了创业的雄心、开办一家传媒公司讲起,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出演王国栋的新生代演员宦宇称他看了各种版本的剧本,并和王国栋本人聊了很长时间,最终找到自己和他的相同点,“我是如何演好戏,他是如何创好业,从这个角度上去感觉这个人物的内心。”

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尹大为曾是巩俐的表演辅导老师,他昨天回忆了当年如何指导参加表演面试的巩俐朗诵《草帽歌》的情形,并以此教育当下的年轻演员表演应该走心。“当年很多考中戏和北影的学生都表演朗诵《草帽歌》,大家都是往那里一站就开始朗诵,但我建议巩俐加入人物和情节,表演时要走内心,这个最重要。”尹大为谈到执导一部创业题材的青春片的缘由,他表示:“现在的青春片多以爱情为主线,新时代应该多一些青春励志影片,我想拍点真正对年轻人有用的东西,也体现当代90后真正的精神面貌。”尹大为称,当代大学生最关键的还是好好学习,“创业很艰难,学好知识再创业,希望他们看到电影能好好思考,然后用他们的热血和青春去奋斗。”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