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这一晚,音乐有植物暖暖的味道
2018-06-21 08:33 千龙网

6月20日晚,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主办的“丝路行吟传五洲”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上演。图为非凡丝路乐团演奏家。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纪敬)这一晚,从印度到新疆,古老的乐器倾诉遥远的故事。

6月20日晚,“丝路行吟传五洲”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上演,一曲《恒河梦》引起观众6次掌声,是非凡丝路乐团的演奏,更是印度音乐的魅力。

印度的歌舞片绚丽耳目,而作为古老神秘又充满风情的印度器乐代表,西塔琴的音色很直接的让人超越物质与世俗。西塔琴的琴身呈梨形,琴颈非常长,由掏空的木头或葫芦和木制的音板组成,带有植物暖暖的味道。西塔琴有20或21根琴弦,各有功能。弹奏起来如潺潺流水,抑或巍巍高山。音乐里充满着隐喻和暗示,让聆听者获得天人合一、妙不可言的体验。

6月20日晚,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主办的“丝路行吟传五洲”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上演。图为非凡丝路乐团演奏家。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与西塔琴搭档的是塔不拉手鼓,被誉为史上最难学的打击乐器,高低音各一,左胖右瘦。在音乐会上,不仅有令人着迷的西塔琴演奏,还有卡洪鼓、萨塔尔、弗拉门戈吉他等,具有独奏、合奏、协奏和即兴演奏等多样形式,表演者在演奏前都会介绍乐器的风格,讲述一段丝绸之路上的故事,充满异域风情又极富感染力。

本场音乐会由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主办,非凡丝路乐团演出。乐团成员由国家级院团民族乐器演奏家和极富演奏魅力的世界民族乐器演奏家组成,他们用丝绸之路上古老乐器所特有的魅力与世界音乐相融合。(记者:纪敬)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