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西瓜视频联合CCTV1《相聚中国节》传播端午文化擦出火花

2018-06-20 08:00 中华网

6 月 18 日正值全国人民欢庆端午节之际,西瓜视频平台上多位优秀创作者受邀登上央视《相聚中国节·端午正风华》节目,通过表演节目、闯关比拼的方式,向全国观众传播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

《相聚中国节》 是央视综合频道在重大节假日推出的创新大型访谈秀,由央视一线知名主持人主持。节目旨在回溯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核,唤起大众的文化归属感,同时紧扣主题主线,聚焦当下中国社会各领域发生的巨变,讲述有时代特色的中国故事。

节目组特意选在屈原故乡湖北秭归屈原祠录制,以贴合端午节节日主题。据悉,每年都有相当多的游客来到秭归感受浓厚的端午文化。

为了创新节目形式和内容,西瓜视频邀请了6 位国际创作者作为国际观察团。6 位国际友人分别是五洲唱响乐团的好弟、唐诗诗、杰西卡,以及李逵、老罗、叶风光。他们在中国生活、工作,对中国的端午节非常熟悉,各个都说自己是“中国通”,非常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此外,西瓜视频还邀请了平台知名创作者兼粽子达人谭海燕、巧妇九妹、赵应琼、刘远芳、袁贵、赵汝峰、Amanda 作为嘉宾,负责考核国际友人。

据记者了解,西瓜视频创作者登上《相聚中国节》是之前“与粽不同的 100 种吃法”创意视频征集活动的结晶。在诸多响应征集的创作者中,西瓜视频甄选出了上述嘉宾,邀请他们登上央视舞台,面向全国观众展示他们对端午节的丰富认知。

节目现场,6 位国际友人分为 2 队,在秭归当地两个场景进行 5 轮 PK。每一轮获胜的队伍可以得到一个香包,5 轮之后香包更多的队伍获胜。每一轮关卡都与端午节紧密结合,比如 1 分钟包粽子 PK、蒙眼品尝粽紫抢答馅料等。

节目播出后深受观众欢迎,有观众好评道:国际化的嘉宾、新颖的 PK 形式、巧妙融入 PK 中的端午节知识,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内涵丰富的端午节文化。希望西瓜视频和《相聚中国节》能策划更多这种好节目,让我国丰富的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得到更广泛传播和认同。

借助新鲜的传播手段和时尚的表现手法让传统文化焕发活力,这一直是西瓜视频在坚持的事。除了端午节的创意视频征集活动,以及优秀创作者出席《相聚中国节》节目,西瓜视频还在劳动节以“在西瓜视频,发现新时代的劳动之美”为主题,推出一个混剪视频,致敬我们身边默默奉献的普通劳动者。

作为一个全国性的视频平台,西瓜视频凝聚了全国甚至全世界各地的诸多创作者。通过策划各种活动,西瓜视频正努力促进平台上更多创作者成为传统文化传播者。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够为我们传统文化尽自己的一份薄力,是善莫大焉的事情。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