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华云文化《蜂麻燕雀》亮相原创文学影视创投峰会

2018-06-19 08:09 北国网

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原创文学影视创投峰会于6月18日在上海举行,峰会聚焦传统出版领域和网络文学原创作品的多元化开发,旨在搭建一个文学作品与影视作品之间推广、孵化、交易的平台。早在峰会前,官方就权威发布了2017年度原创文学官方推选手册,选中的作品被认为是最具有影视开发价值的。浙江华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作品《蜂麻燕雀》《戚绝书》《男神总想套路我》《有机可乘》等也入选其中。

峰会现场,10位影视改编、版权、IP开发等领域的专业人士作为特别推荐人,对30部价值观积极向上、具有开发潜力、类型题材多元的原创文学IP进行重点推荐。由中国传奇故事工作室出品的《蜂麻燕雀》受到了身为《神犬小七》《思美人》《天意》等热门剧总制片人梁振华先生的青睐。该作品由夜半微风之老鬼撰写,讲述了民国初年,草根少年孟小六为报家仇踏上江湖,在二十多年的江湖历练之下,结识蜂麻燕雀四大门并卷入门派世仇、纷争和抗日救亡的故事。

梁振华先生在现场推荐时说:“如何将主旋律的爱国情怀与大众的欣赏趣味相结合?这是当下艺术工作者必须认真思考的命题。《蜂麻燕雀》试图为我们展现一种别样的创作范例。上亿点击的读者认同背后,是扎实的故事打底,真挚的情怀使然。民国乱世的江湖传奇,抗日救国的热血使命,结合了猎奇元素的趣味与民族精神的共鸣。相对质朴的文字构筑其极具质感的江湖世界,大时代下各方势力纵横交织的人间传奇,为改编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梁振华先生现场推荐《蜂麻燕雀》

中国传奇故事工作室由华云文化与咪咕数媒、华谊兄弟共同打造。工作室致力于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颂扬历史长河中伟大的英雄传奇,打造符合时代精神的当代中国传奇故事。自工作室在2018年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发布以来就备受关注,现已签约多位国内一线原创作者、优秀传统作家和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涌现了《戚绝书》《城惶城恐》《定西域》《盛世狂歌》《荒流》《大唐东都引》《眉上砂》等一批优秀的传奇故事作品。工作室旗下的代表作家李幺傻,所著的历史传奇故事《江湖三十年》,已和华谊兄弟聚星文化达成合作,正在进行全版权衍生开发。本次峰会中推荐的《蜂麻燕雀》也已获得了诸多影视公司的垂询。中国传奇故事工作室将进一步深耕内容,推出更多有价值的作品。

近年来,网络影视内容经历了由量变向质变的转化。互联网影视的蓬勃发展,正在深刻影响着受众的收看习惯以及传统影视内容的创作与营销模式。同时,政策的调控、竞争的加剧、内容付费和用户对品质的追求,也使得这一行业的发展规律发生着变化。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峰会旨在通过峰会和行业共同发力,为原创文学和影视搭建桥梁,建立沟通渠道,实现行业助力。据悉,在官方推选的百部作品中,部分作品的影视版权已经售出,或已达成合作开发意向。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