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瓷永丰源领衔 “文化+科技”让瓷器焕发新光彩

2018-06-19 14:18 中国网

来源标题:国瓷永丰源领衔 “文化+科技”让瓷器焕发新光彩

因着从未断层的上下五千年,中华文化自有磅礴奥义,外族理解起来未免觉得艰涩难懂,但有一种语言却被世界全盘接纳——“瓷”。更新换代时虽多,而各朝代臻品亦无穷尽,不可悉数描摹讲解。虽历代不同,但技高一筹后的推陈出新却是瓷文化不变的主旨。瓷器历史延续千年,这一脉络的生命涌动前赴后继。如今,国内不少瓷业品牌肩负着继承、发展和传扬的重任。多次承接国宴大任的企业国瓷永丰源便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品牌之一。

卫冕绝非偶然,实力赢得信任。作为国礼“专业户”,国瓷永丰源精品瓷器曾先后作为国礼赠送给五国总统、四国总理和多位世界名人。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国瓷永丰源携手深职院历时七个月推出“锦绣中华”宴会用瓷,作为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结合的又一经典之作,“锦绣中华”系列不仅将国瓷永丰源品牌形象再次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美质瓷”的出现更是为瓷器行业再添新动力,力求用中国款待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

融合承载现代和传统元素烙时代印记

堂堂中国,悠悠华夏,五千年灿烂文明为我们根植了丰厚的文化土壤。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十九大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高度的文化自信,则是国家和民族兴盛的基础。

国瓷永丰源承载现代和传统元素烙时代印记,其过硬和技术品质,方寸处尽显大国礼仪风范。创新设计,寻回失落已久的中国式仪式;精湛手工,打造代代相传的餐桌珍宝;品牌哲学,做国瓷就是与中国人一起修炼幸福……

在设计上,“锦绣中华”以白瓷为底,通体使用金丝描绘牡丹图样,雍容端庄,整套产品品质细腻坚硬,经数次高温的烧制,百道工序的精琢,造型简洁庄重,画面高贵典雅。

中华文化融入现代工艺,以传统工笔、民间剪纸,以及现代插画等为主要创作手法,辅以多套设色,它意将中华大地繁华昌盛之美写于宴会瓷中,让民族华贵和中国气度完美呈现。不仅如此,“锦绣中华”宴会用瓷向世界传递富贵吉祥,将和谐安康的美好祝愿带给大家。

传统手工艺从古人的生产生活中诞生,由传统工艺品构成的和谐空间体现了中国人的审美观和价值取向,在今天,仍然值得人们去理解和传承。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当代瓷器要让中华文化的传承具有时代印记。如国瓷永丰源董事长刘权辉所说:“在全球化时代中,人们更加注重对民族文化的诠释与传承,创作过程中,在继承传统中式美学的同时,还要加入符合大时代趋势的审美与现代工艺技术,将过去与现在融合起来,让中华文化的传承真正具有时代印记。”

承袭古法今用焕发新意再现技艺辉煌

时间荏苒,但陶瓷技艺却始终代代相传,并迸发出勃勃生机。

因此,国瓷永丰源不断开拓创新,古法今用,向“中国质造”的方向发展,将品质和创新镌刻进旗下瓷器的“灵魂”中,用好产品、好口碑来打动消费者。

和国瓷永丰源所有臻品一样,“锦绣中华”采用晶莹剔透瓷、质坚实细腻、温润顺滑的“美质瓷”作胎体,经过数次高温煅烧、近百道工序精琢,方呈现出国瓷的最高品质。

与骨瓷各领风骚,“美质瓷”展现独特优势。

“美质瓷”是由中国首创的一种高档瓷,原料以滑石作主体,富含氧化镁成分,因此又称为“镁质强化瓷”。国瓷永丰源通过多年潜心研究,成功研制出适合于等静压以及新型成型的镁质瓷坯料配方,成为名符其实的“美质瓷”。

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

而秉承工匠精神的“美质瓷”,在品质管控、技术研发、丰富产品线等各方面倾力投入,将“中国质造”理念融入自身的企业DNA中。

通过等静压及其它新型成型技术实现大批量标准化生产,历经高温烧制而成的美质瓷洁白如玉、晶莹润泽、强度更高,热稳定性更好。在装饰层面,可使用高温釉下彩、高温釉中彩、高温釉中金等工艺,极大的丰富了装饰手法,而且可使用更多具有高技术含量的装饰材料,因而“美质瓷”备受设计师宠爱,也备受市场欢迎。新材料及环保材料精准搭配,“美质瓷”无铅无镉,环保安全,已达到国际最高标准的美国加州标准。另外,它还拥有独特的高强度、耐酸碱、抗腐蚀、抗细菌、易清洗等性能,这些特点让它更容易被市场所接受。

融汇传统制瓷工艺结合先进技术,截至目前,国瓷永丰源已经拥有色釉分离、釉中彩、釉中金、浮雕金、晶彩、点半球浮雕、釉下彩—帝王黄、釉下彩—满堂红等数十项先进工艺技术,拥有30项发明专利,196项外观专利,683件产品版权专利,在申请专利数量更是多达数千项。实现了中国现代陶瓷工艺划时代的巨大突破,其工艺被应用到多套国宴专用瓷以及国礼瓷中,传播到世界各地。

文化+科技家国情怀成就“诗和远方”

国家兴亡,瓷人有责。古人所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情怀。“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都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

国瓷永丰源,40年的坚守和创新,站在五千年中华文化和科技的十字路口,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符号的世界名片,在国瓷永丰源体验馆,现代陶瓷的生活情趣与艺术之美和谐交融,隐匿在作品背后的文化创意点传递着的文化诉求。

国瓷永丰源广受欢迎,不仅因其精致优雅的美学艺术设计,更因其不断追求极致的技艺,深度挖掘并实现人们对文化的诉求,为产品融入与时俱进的文化创意含量,满足消费者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享受。

中国瓷器文化始终贯穿着一条主线就是创新,创新是瓷器之魂。国瓷永丰源目前拥有“美质瓷”完整知识产权,自有技术、自有品牌和自有标准。有业界权威人士评论分析指出,“美质瓷”的横空出世将对中国制瓷业未来的发展产生重大意义和影响。借助上合青岛峰会这一极具重要意义事件场合,国瓷永丰源更是向全球展示出中国“美质瓷”的特有魅力。

一直以来,国瓷永丰源对发扬中国瓷器文化有着执着的情怀。以工匠精神定制艺术杰作,尽显中式文化魅力,国瓷永丰源以家国情怀推动强烈的实业兴国责任感,重新定义了富含中华文化底蕴的“新瓷器”时代。

或许正是有了国瓷永丰源这样的工匠们锲而不舍创新追求,才不断把中国瓷器制作工艺、制作水平发挥到淋漓尽致,让瓷器成为中国的骄傲,世代不衰,创造出中国瓷器一个又一个高峰,惊艳于世界。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中国的瓷器路上,穿越上万年烟火蒸腾的历史,国瓷永丰源以创新精神书写中国本土陶瓷的新篇章,它正以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参与国际化下瓷器格局的新一轮角逐。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晓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