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朱军 化身“信使”说自己

2018-06-18 08: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信中国》收官

北京晨报讯(记者 冯遐)央视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自3月9日播出以来,展现了46封共产党人的书信,在根植于中国文化底蕴的情境中,通过书信连接时空,再现人性的光辉与信仰的力量,诠释着生生不息的中国精神。今晚,《信中国》在端午节迎来收官之夜,吴刚、岳秀清夫妇带来周恩来与邓颖超的“完美爱情”故事;刘奕君、俞敏洪念读白求恩的遗嘱;任重则带领观众认识了一个“不曾被知晓”的夏明翰,原来视死如归的他还能柔情至此;而最意外的环节就是身为主持人的朱军同样化身“信使”,写信给“未来的自己”。

本期节目中,“讲述人”朱军化身“信使”,带来一封写给三年后自己的信。1997年登上春晚,朱军在央视的舞台上一站就是21年。从年少轻狂到睿智成熟,当再次面对“你依然会站在CCTV的舞台上吗?”一问时,54岁的朱军这样回答:“从未离开,爱我所爱”。遥望未来,朱军给自己许下了两个“君”子之约:一是“军子”,军人的儿子,时刻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二是君子,生活中的君子。要在家庭和朋友中,努力发挥自己的正向影响力,并时时正己。在信的尾声,朱军铿锵有力道:“期待与祝福三年后的自己,在新时代的中国,讲信中国的故事,做更好的朱军,做更好的自己!”

回顾整季《信中国》,封封真实家书虽然讲述的是一个个不同的英雄形象,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人,《信中国》自始至终讲述的正是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先锋队”的故事。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他们情真意切的封封书信,用文字构建“影像志”,让观众看到了更加真实、鲜活、充满情感的共产党人:他们无私无畏、情真意切,他们有理想、有信念,他们爱生活、爱家人,他们爱国家、爱人民。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