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亲子游井喷

2018-06-17 15:1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端午节亲子游井喷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亲子需求呈现井喷式爆发,北京周边游民宿预订一房难求。从国内长线看,“一带一路”旅游持续火热。

农家乐“围着娃娃转”

“本来想上午九十点就出发的,但是看京藏高速一直很拥堵,于是想错开高峰,午饭后再出发,结果下午出京方向还是很拥堵,避不开。”昨天晚上六点多,杨先生才带着爱人和两个孩子驱车抵达预订好的延庆一家农家乐小院,7点多,饥肠辘辘的一家人吃上香椿炒鸡蛋、葱油煎饼这些农家晚饭时,天空下起倾盆大雨。

他们是下午4点从沙河收费站上的京新高速,随后来到京藏高速,结果4点20左右就开始堵车,一直断断续续从居庸关堵到八达岭,一路上看到了三起交通事故,5点多终于驶离高速路。到达目的地后一家人发现,这里几乎与河北交界,快开出北京了。

好在农家小院里很热闹,院子外不大的停车场,满满当当停了十几辆京牌车,以都市SUV为主。进了院子杨先生一看,院子里有五六家客人已在院子食堂棚子下吃饭,全部都是带娃来郊游的,其中还有两家是二胎家庭。大人们围坐着吃着烤串儿喝着啤酒,爸爸们聊天的话题都是看球,而妈妈们的关注点都在孩子们身上,忙着提醒自己的孩子注意安全。孩子们一开始因为院子里牲口棚里拴着的两匹马而开心,后来则因为突然下起的大雨格外兴奋,欢呼着在院子里跑来跑去试图踩水和故意淋雨,害得妈妈们围着他们一直转。

农家小院的主人说:“端午节三天假期的房间基本在半个月前就订完了,至少是一家三口人来,一家四口的二胎家庭、一家六口老人孩子一起来的也不少。

亲子游占了出行7成

随着生育制度的放开,二孩亲子旅游市场正在爆发,亲子用户中二孩家庭的占比高达近20%,这一趋势也体现在了端午酒店数据中。根据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数据,小长假期间周边亲子游井喷式增长,亲子酒店的预订量环比增长近6倍,其中“家庭房”的订单量同比上升近70%。

端午节也撞上了父亲节,小长假中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出游的家庭不在少数。驴妈妈发布的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单个订单中4至5人出游的比例同比上涨20%,“三代同游”成为端午一道风景线,不少子女选择带上老爸去旅游来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

“一带一路”景区火热

今年端午节国内游热门目的地排名前十位的依次为:三亚、西宁、北京、昆明、兰州、敦煌、张掖、承德、厦门、桂林。除了传统的三亚、北京、厦门等热门目的地外,“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也十分受宠,西宁、昆明、兰州、敦煌、张掖占据前十热门目的地中的五个席位,可见其受追捧的程度。“今年端午节‘一带一路’上的旅游目的地预订量上涨。” 途牛旅游告诉记者,“一带一路”节点城市连云港推出了众多适宜亲子游、家庭游的二日游、三日游产品,这个端午节也吸引了不少北京家庭避暑。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作者:傅洋 孟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