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新一轮北京市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开始发放

2018-06-11 08:03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一轮北京市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开始发放

近期本市气温逐渐走高,日间气温持续突破同期平均值,阵阵热浪中一大波惠民福利冰爽来袭:新一轮北京市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以下简称文惠券)正在发放,消费者可即刻微信关注“北京文惠卡官方服务号”,实名注册、申领、使用文惠券,享受政府发放的惠民补贴福利,给您在炎炎夏日中送来一缕清凉。

文惠券的前世今生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任务部署,根据市政府《关于促进文化消费意见》(京政发〔2014〕44号)的要求,北京市政府已经连续第三年向北京地区的消费者发放文惠券,用以补贴消费者个人文化消费,以达到“普惠市民、促进消费、拉动增长”的工作目标。

作为文惠券项目的主责单位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文资办)在2016年的试点工作中,申请市财政拨款1000万元用于文惠券的发放,实现带动59.74万人次参与文化消费,总计实现文化消费6754.5万元。

在总结试点发放工作经验的基础上,2017年市文资办再申请市财政拨款5000万元用于文惠券的发放,并将使用范围扩展到戏剧演出、图书音像、电影观映、文创衍生、文化娱乐、文化体育、文化旅游七个行业领域。通过300多家合作商户逾400个门店,惠及180多万人次参加文化消费,直接实现文化消费总额3.5亿余元。获得了“市民叫好、市场看好”的热烈反响,切实达到了“普惠市民、促进消费、拉动增长”的预期目标。

今年,市文资办持续申请财政资金5000万元用于文惠券发放,文惠券项目也连续第三年被列为北京市重大民生实事。

如何享受文惠补贴

文惠券分为通用券和专用券两种,设六种面值,分别为5元、10元、20元、30元、50元、100元/张。通用券可在合作单位实体店使用;专用券可在用券详情中对应的合作单位实体店或合作电商平台使用。单笔消费结算最多可使用100元文惠券,不能叠加使用。

消费者可持续关注“北京文惠卡官方服务号”及“北京文惠卡官方订阅号”掌握第一手文化惠民信息。

增加行业网点便利市民消费

为更贴近百姓文化生活,便利大众文化消费,市文资办对文惠券适用的行业领域进行细化。同时合作单位消费网点将有大幅增加,在过往300余家的基础上通过批次征集,力争年内实现不少于600家合作单位,全面覆盖北京市16区。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