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十届北京端午文化节 延庆将刮起最炫“民俗”风
2018-06-10 14:2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9日讯(通讯员 陈莉) 传承中华文化,乐享浓情端午。第十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暨北京市第五届“非遗大观园”端午游园会新闻发布会6月9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丰富多彩的非遗传承与创新成果展、古韵浓浓的非遗精品展,与延庆区第二十三届消夏避暑季活动共同奏响“过端午·到延庆”的节日乐章,让市民提前体验延庆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正式拉开了第十届北京端午文化节的序幕。

自2009年起,北京端午文化节已在延庆连续举办九届,延庆凭借得天独厚的山地优势、碧水蓝天的生态优势,成为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地,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为展现32万延庆人民喜迎世园会、助力冬奥会的热情,本次端午文化节融入了大量的世园、冬奥元素。

第十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暨北京市第五届“非遗大观园”端午游园会新闻发布会6月9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会上,延庆区文委负责人介绍了以“休闲延庆·多彩端午”为主题的第十届北京端午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6月16日将在延庆举办第十届北京端午文化节,今年的端午文化节内容丰富多彩,打造了多项互动式体验项目,吸引力更强,参与群体更多。从6月9日第十届北京端午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18日,通过“迎世园·盼冬奥·过端午·到延庆”、“人人当好东道主·同心同向迎盛会”、“品花宴·宿花田”、“见人·见物·见生活”等主题精选活动内容。包括“端阳竞渡 助力冬奥”龙舟赛、“端午情粽飘香”包粽子比赛及体验、第五届“非遗大观园”端午游园会、“携手追梦 冬奥有我”冰雪项目体验、“美丽延庆 以花会友”世园园外园及高端民宿端午特色主题活动等12项活动。同时,为了扩大宣传力度,6月13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举行“微庙”进公园活动,让人们在传统节日里感悟传统文化,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前送上端午活动大餐,打造端午全民联欢盛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端午节期间,游客来到延庆,还可以走进玉渡山风景区、野鸭湖湿地公园、世园园外园、高端民宿、民俗村里过端午,体验传统文化、包粽子、品美食、住民宿、赏花香等端午生态旅游。在节日期间,延庆推出8条二日游精品线路、2条三日游精品线路,推荐14家高端精品民宿、20个重点民俗村、30种延庆特色美食,让广大游客过端午到延庆、尝美食、观美景、休闲度假、共度佳节。

第十届北京端午文化节将让游客在延庆过足“端午瘾”。“过端午 到延庆”,“三省四地”优秀节目、各区精品非遗项目齐聚延庆,让游客亲身融入南北端午文化交流,感悟中国端午文化真谛。

据了解,延庆区第二十三届消夏避暑季系列活动从6月初开始持续到8月底。期间,第十届北京端午文化节、第八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第四届百合文化节、千家店山水戏剧周、第三届百里画廊森林马拉松赛等五个主题活动轮番登场。邀您感受延庆的自然风光和多彩人文,从这个端午节开始,爱上休闲延庆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