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端午假期短途游走俏:珠海上榜热门旅游地

2018-06-09 15:53 金羊网

来源标题:端午假期短途游走俏:珠海上榜热门旅游地

文/羊城派记者 莫谨榕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今年端午节恰逢父亲节,高考结束的学生大军也加入出游行列,出现亲子游、父母游、毕业游等多主题叠加现象。旅游网站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拼假出游趋势不明显,大多数游客依然选择3天左右的短线周边游,上海、北京、广州游客出游热情最高,珠海成为十大热门短途游目的地中唯一一个广东城市。

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2018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共三天,大部分游客都选择了短途周边游,亲子家庭游客依然是主力军,“三代同游”也成为一道出行新风景,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人群占比近7成。短途游中,苏州、无锡、杭州、珠海、上海、常州、青岛、香港、湖州、北京成为最热门目的地,以广东长隆、上海迪士尼、香港迪士尼等度假区为中心的“高星酒店/主题酒店+景点”自由行套餐产品预订火爆。

由于端午节恰好在高考结束后,以高考毕业生和家长为主力的长线游也受到欢迎。随着全国各地高温天气增多,海滨度假亲水型目的地城市人气成为出游首选。三亚、珠海、北京、成都、厦门、丽江、桂林、黄山、上海、阿坝成为国内长线游排名前十的目的地。

与刚过去的五一相比,今年端午期间,西北旅游热度上升明显,环比上涨幅度超过50%。每年夏天都是西北地区旅游的黄金季节,莫高窟、青海湖、茶卡盐湖等景区都迎来了黄金旅游时节。

哪些城市市民出游热情最高?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南京、苏州、杭州、武汉、成都、南昌、天津市民出游热情最高,是端午假期十大热门的旅游出发地,南昌首次进入前十榜单,凸显二线城市消费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端午假期在6月中旬,尚未进入暑期旺季的高峰,各境外目的地机票、酒店报价仍处于淡季水平,价格平稳。小长假对出境游,特别是长线游的价格影响不大,因此,拼假族在端午出游能享受较为便宜的价格。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