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名家书画绘长城 讲好北京故事
2018-06-08 13:3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8日讯(记者 纪敬) 6月8日,京津冀长城文化带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一得阁美术馆开幕。参展画家有卓有成效的艺术家,也有常年工作在基层一线的群文干部。

 

1
6月8日,第九届“春之花”暨京津冀长城文化带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一得阁美术馆开幕。图为西城区第二文化馆馆长吴彤彤。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本次展览共展出近90幅中国画作品,由西城区第二文化馆组织创作力量选题创研。在近一年时间里组织50余位京、津、冀画家,分批、分区域进行采风、写生、搜集素材,从历史、人文、自然、建筑、工艺、经济发展、红色遗存、区域联合、致富扶贫等方面与长城沿线学者、专家、地方政府广泛交流、研讨,从绘画创作角度弘扬“长城文化”精神,拓展“长城文化”内涵。

2
《古北雄韵》余光清 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据介绍,京津冀长城沿线的自然与人文景观资源丰富,特别是明代长城是全国最坚固的区段,修建等级最高,因此目前保存状态最好。长城的遗迹遗物,除了长城遗产本体建筑如关隘、城堡、敌台、烽火台、窑址、采石场等外,还有大量文物文化资源,如墓葬、遗址、摩崖石刻、碑刻、铜铁炮、石炮等。在本次展览中,书画家们用独具匠心的构思、笔精墨妙的技艺描绘了形态各异的关口、墩台、烽燧等长城建筑。

3
《晴日银装》刘大愈 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开幕当天下午在一得阁展厅,中国长城协会副会长、中国长城志主编董耀会为观众解读北京长城的前世今生,以及如何通过讲好北京长城的故事推动长城的保护利用。据悉,京津冀长城文化带中国画名家邀请展持续到6月15日,之后将在三地四站巡回展出。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