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剧&交响中美艺术家音乐对话 诉说“中国故事”

2018-06-08 08:08 千龙网

88年前,1930年,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大师在美国的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并受到上流社会的追捧,这远超出了国人的预想,甚至令大洋彼岸的众多美国戏剧评论家始料不及。

梅兰芳也是再现敦煌艺术的先驱。《天女散花》是梅兰芳排演的一出古装神话歌舞剧。由于梅兰芳偶在一位友人家看到一幅《散花图》,见天女风带飘逸、体态轻灵,画得生动美妙。画中天女形象特别是风带使他产生了舞动的意念,又想到敦煌壁画的飞天仙女,从月夜少女愁思到飞花曼舞,他想把画意化为舞台的形象,力求创造出形如“敦煌飞天”的神韵,以展仙女之美。

讲好中国故事,倾听世界声音,是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应有之义。也是国人的心声。为了向这位将中国文化成功在美国传播的先驱梅兰芳先生致敬,也为了更好的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人民懂得中国,上海古凡交响乐团与美国特拉华大学交响乐团将携手多位艺术家,在6月9日献演“中国故事”音乐会,呈现多部具有中国艺术特色的作品。

中国故事之"穿越地平线"

上海古凡交响乐团与美国特拉华大学交响乐团

2018年中国巡演

时间 | 2018/6/9    19:30

地点 |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