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6月首图文化活动信息——展览信息汇总
2018-06-01 19:25 千龙网

展览:悦读阅美——2017年请读书目

时间:2018年6月1-30日

地点:首图B座二层引航厅

内容:“阅读之城——市民读书计划”是北京市文化局、首都图书馆联盟推出的一项全市性公益阅读活动。以联盟成员馆为基础,引领社会大众互相荐书、撰写书评,形成“最具民意”的年度书目。本展览展示了2017年第四届活动推出的“2017年请读书目”。我们遵守公共图书馆“读者至上”的宗旨,坚守为读者选择最优质图书的原则,我们郑重向您推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北京的城墙与城门》、《诗的八堂课》、《什么是科学》、《不敢不乐》、《乔伊想当建筑师》等36种有思想、有内涵、有态度、有魅力的图书。36种书涵盖了特别推荐、社科、文学、科普、生活、少儿六个类别。

展览:《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聚焦党的十九大》图片展

时间:2018年6月1-30日

地点:首图AB座连廊

内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九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号角。首都图书馆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蔡奇同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出《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聚焦党的十九大》图片展。展览以图片形式展示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以图表形式解读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梳理出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等十余个关键点全面展示出十九大报告的各项要点。

主办:首都图书馆 中国新闻图片社

展览:《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主题宣传展览

时间:2018年6月1-30日

地点:首图B座八层法律主题馆

内容:201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施行。近年来,北京市文化局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展览介绍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立法目的、意义,同时对部分在京组织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及具有北京特色的“非遗”项目进行展示。

展览:“美好生活向往,法制宣传相伴”——北京市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工作宣传展览

时间:2018年6月1-30日

地点:首图B座八层法律主题馆

内容:“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法治等方面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养,既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新要求,是事关民生福祉的新实践,也是法制宣传教育砥砺前行的新方向。2017年,北京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以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为核心,全面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宣传活动更接地气,载体形式更加丰富,工作机制更加健全,社会力量更加活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本展览将2017年北京市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展示给社会大众。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