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时代小先生”在宋奶奶生活过的地方过六一
2018-05-31 14:03 千龙网

1

5月31日,来自北京20余所中小学的200余名少年儿童欢聚在宋庆龄故居,参加“时代小先生走进新时代”2018年在宋奶奶生活过的地方过六一活动。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时代小先生”在宋奶奶生活过的地方过六一

千龙网北京5月31日讯(记者 纪敬)5月31日,来自北京20余所中小学的200余名少年儿童欢聚在宋庆龄故居,参加“时代小先生走进新时代”2018年在宋奶奶生活过的地方过六一活动。

在宋庆龄故居青翠的草坪上,“十佳”、优秀时代小先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演讲赛获奖者,“最美”教师和优秀组织奖获得者接受颁奖。《时代小先生走进新时代》短片展示了一年来宋庆龄故居时代小先生活动的成果。北京榜样张佳鑫、贺玉凤和“十佳”时代小先生代表共同宣讲他们的榜样故事,“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北京。

北京几所“小先生”示范校带来精彩的节目,孩子们载歌载舞共庆佳节。厂桥小学民族打击乐表演《鼓诗》烘托出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红莲小学表演的苗族舞蹈《上学路上》欢快灵动,青年湖小学表演的舞蹈《鼓舞北京》朝气蓬勃,鸦儿胡同小学和北京国音朗诵艺术团的时代小先生齐声朗诵《名贤集》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北京国音朗诵艺术团精心编排情景剧《重聚》,组织少年儿童扮演宋氏三姐妹,再现当年她们在香港、重庆团结携手共同抗日的历史,赢得阵阵掌声。

与会嘉宾还向少年儿童赠送书包和文具,并与“时代小先生”共同放飞和平鸽。当天还举办了游园有奖问答、非遗手工艺体验等互动活动,吸引了大批孩子踊跃参加。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时代小先生计划办公室承办,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支持。

2

5月31日,来自北京20余所中小学的200余名少年儿童欢聚在宋庆龄故居,参加“时代小先生走进新时代”2018年在宋奶奶生活过的地方过六一活动。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3
红莲小学表演的苗族舞蹈《上学路上》。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4
北京国音朗诵艺术团精心编排情景剧《重聚》,组织少年儿童扮演宋氏三姐妹。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5
通州区芙蓉小学葫芦社团的作品。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