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三体》舞台剧荣获“2017中国大剧场话剧票房十强”

2018-05-30 08:3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三体》舞台剧荣获“2017中国大剧场话剧票房十强”

5月21-22日,2018“演艺中国”博览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展会为期两天,举办了3场行业主题论坛并发布了40多个演艺剧目、机构、剧场相关榜单,聚集了60多位行业领袖分享成功经验、1000多部剧目进行现场展示对接,打造了一场演艺行业年度交流盛会。

大会上揭晓了16个演艺机构和剧目榜单,并对获奖机构颁发了证书,其中包括音乐剧、戏曲、舞蹈等多个剧目票房榜,以及音乐剧、大剧场、小剧场、话剧机构等多项机构排行榜。其中,由Lotus Lee未来戏剧出品的舞台剧《三体》荣获了“2017中国大剧场话剧票房十强”的殊荣。

《三体》舞台剧在中国演出行业表现亮眼,2016年上海站首演上座率高达90%,至今已经巡演了包括北上广深各大一线城市在内的20多个城市,演出场次近百场,在国内演出市场获取了巨大的票房成功,并迅速上升为行业内的热门话题。

在主题演讲环节,LotusLee未来戏剧创始人及《三体》舞台剧总制作人李童(Lotus)讲述了如何用“未来戏剧理念”打造超级IP舞台剧《三体》,她提出“未来戏剧”的新理念,“高科技”、“多媒体”、“新观众”、“沉浸式体验”是其核心要素,最主要是利用国际上前沿的高科技和新媒体技术,打破传统舞台的格局,使现在的舞台形式更符合国际舞台的高端审美。《三体》舞台剧中就加入了纱幕成像、全息投影、裸眼3D等大量炫酷的多媒体元素与交互性元素,整个舞台更具未来感和科幻感。

现在的年轻一代大多生活在IMAX、VR、3D所环绕的时代,难以接受舞台上固化、僵硬的演绎模式,可以说,《三体》给“未来戏剧”这个理念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土壤,让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看到现在戏剧行业全新的面貌。

此外,李童(lotus)还分享了如何做好剧目行销,粉丝挖掘和延展、品牌管理及IP衍生授权等干货内容。

现阶段国内戏剧行业的发展与国际市场对比,依然有很大差距。中国需要有代表自己民族特色和水准的文化作品。李童不仅希望Lotus Lee未来戏剧紧跟国外的制作水平升级,用成熟的创作班底和经验孵化本土内容,更希望能逐步建立泛娱乐一体化的经营模式。

目前,2018年《三体》舞台剧第三轮全国巡演已全面拉开,《三体Ⅱ:黑暗森林》也正在筹备中。据了解,《三体Ⅱ:黑暗森林》制作团队将全面升级,采用中外联合制作开发的模式,还特邀百老汇《蜘蛛侠:消灭黑暗》的舞美设计大师乔治·西平(George Tsypin)以及《黑客帝国》的服装设计师凯姆·巴雷特(Kym Barrett),法国著名舞台剧导演,编剧,制作人:菲立普 · 德库弗列(Philippe Decouflé)加盟,如此豪华的国际制作班底,相信《三体Ⅱ:黑暗森林》值得大家期待!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