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书院中国2018春季环保书皮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

2018-05-25 08:55 东北新闻网

2018春季“小巷三寻环保书皮与汉声阅读进校园”活动在开学季走进了全国18所学校,与师生们共同开启“开学第一堂手工课”。

志愿老师为18所学校的同学们带去传统手工技艺制作的土布书皮和汉声阅读出版的《中国最美童话故事》读物,同学们都兴致勃勃,亲手学习缝制环保书皮——穿针眼、打结线,大家认真地听老师讲解,专注于手中一针一线,沉浸在非遗手工带来的乐趣中。

2018年小巷三寻环保书皮与汉声阅读进校园活动,由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浙江小巷三寻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瀚景雅集小巷三寻(北京)非遗传习所承办,通过书皮将土布纺织、女红技艺、版图爱国教育与阅读结合,旨在进一步引导青少儿对我国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增强青少儿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本活动已经成功在全国130余所校开展落地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好评。2018春季活动圆满落幕,从北京到河南,再从山东到浙江,都留下了环保书皮进校园的活动足迹。我们不仅将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洒在18所学校师生心中,更传递了绿色环保的理念,让孩子们体验到非遗文化的魅力,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沐浴洗礼,茁壮成长。

同时,“小巷三寻环保书皮与汉声阅读进校园活动”作为书院中国基金会校园书院项目的子项目,将会继续携手校园,共同开创更多与传统文化相关的精彩活动,敬请期待。

附1:2018年参与活动的学校名单:

1、北京市延庆区庆源学校

2、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部

3、北京市昌平区兴寿学校

4、北大附小石景山学校

5、北京瀛海中心小学

6、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7、北京府学胡同小学

8、上海园南中学

9、西安南大路小学

10、郑州市世纪先锋学校

11、郑州市中牟县平安小学

12、山东泰安南广镇中心小学

13、山东泰安下港镇晨光小学

14、长江实验小学(武林府校区)(国大校区)

15、长寿桥小学

16、杭州下城区社区学院

17、杭州德天实验小学

18、杭州滨和小学

附2:主办、承办、支持单位名单

主办单位

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

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

杭州市非遗中心

承办单位

浙江小巷三寻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

瀚景雅集小巷三寻(北京)非遗传习所

支持单位

北京汉声巷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