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相聚莲花山·共舞中国梦广舞协联谊活动举办

2018-05-23 15:14 南方网

来源标题:相聚莲花山·共舞中国梦广舞协联谊活动

2018年5月22日上午,由深圳市快乐广场舞运动协会(以下简称广舞协)举办的“相聚莲花山·共舞中国梦”舞队联谊在莲花山公园举行,来自深圳各区的多支专业舞队和舞蹈艺术家参加了此次活动。深圳市快乐广场舞运动协会成立于2017年12月,是由深圳市体育局主管、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批准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广舞协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战略指导,并据经制定发展方向,以中国传统文化的“德善孝”作为核心内涵,联合社会各界开展广场舞主题系列活动,服务热爱运动、追求生活品质的人群,推动全民健康运动,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上午9时,南山区白石洲红月亮队用一支激情洋溢的长扇舞《欢聚一堂》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虽然烈日炎炎,阿姨们跳得专注和忘我,她们对舞蹈认真的态度,令人为之钦佩。

湾畔快乐舞蹈队为大家带来了一支民族舞《阿公的酒碗》,一身隆重的行头引得观众们啧啧称赞,阿姨们用风趣俏皮的舞姿,传神的演绎出了歌曲的精髓,展现了苗族人民淳朴的情感。广舞协专栏记者王老师一展风采,即兴赋诗一首,获得大家一致喝彩。

华夏艺术团的阿姨们紧接着献上了一支国色天香的民族舞《梅花泪》,婀娜的旗袍,顾盼生辉的舞扇,有如步入一片江南水乡。活动间歇设计了有奖竞答的小环节,围观的队伍都踊跃地进行了抢答,气氛十分活跃。

当乐曲再次响起,原来是湾畔快乐舞蹈队跳起了斗牛舞,斗牛舞源于法国,盛传于西班牙,是模仿西班牙斗牛士动作的一种舞蹈。舞者们气宇轩昂、激情澎湃,体现了生命不息的斗志。

中国体育舞蹈协会评审、广舞协创编委主任刁伟老师和陈老师在踊跃的呼声中,为大家奉上了一支优雅深情的拉丁舞《凉凉》,博得现场热烈掌声。

在深圳拥有二十多年舞蹈教学经验的秧歌舞协会会长汪瑞琴老师即兴表演了一支舞蹈《木兰双圈·哪吒探海》,精湛的演出令现场掌声不断。

广舞协的老朋友何山山老师带来了一曲《女友嫁人了,新郎不是我》,他的舞步欢快,感染了现场的朋友也加入其中互动起来。

在红月亮队阿姨们的邀请下,广舞协团队成员也跟着阿姨们一起跳起了火把舞,欢乐的氛围飘扬在万里晴空,将广舞协的宗旨发挥得淋漓尽致,在莲花山尽情的舞出了健康,舞出了快乐。

烈日似火,却挡不住舞队的热情,各支舞队轮流表演,交流舞技,拉近感情。美好的时光匆匆而过,阿姨们围坐成团,一起交流,一起聚餐,欢声笑语,好不快活。

本次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增强了深圳各区广场舞舞队的凝聚力,丰富了大家的文娱生活,促进了大家的沟通了解,展现了深圳广场舞舞队的活力与激情。自创立以来,广舞协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助力,向艺术家们、广场舞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广舞协将继续前行,联合社会各界开展积极健康的广场舞主题系列活动、服务于热爱运动、追求生活品质的人群,一起推动全民健康运动,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