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嫂秦海璐 演着有挑战

2018-05-23 14:39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大嫂秦海璐 演着有挑战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磊 )由拉风传媒出品,周振天编剧,苏舟执导,秦海璐、张铎、叶璇主演,奚美娟、王靖云、丁勇岱、蒋毅、徐申东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的大型史诗传奇剧《楼外楼》自本月14日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后,收视率节节攀升,一举登上收视率冠军宝座。昨天,该剧在京举办主创见面会。

热播

《楼外楼》首周收视率领跑大盘

近期,在上星卫视播出的部分电视剧呈现整体颓势,地方卫视晚间黄金剧场“破1”成为难题,持续在湖南卫视播出的电视剧《温暖的弦》虽然周平均收视率高达0.847%,但平日收视率并不尽如人意,仅在0.5%左右徘徊。

《归去来》作为近期播出电视剧最为主打的剧集,5月14日上星播出以来收视平平,最终以0.77%收视率收获首周成绩,位列周榜第三。在周播剧市场,浙江卫视《泡沫之夏》以青春题材取胜,以0.534%的收视率战胜湖南卫视即将收官的《金牌投资人》,挤进前五。

而电视剧《楼外楼》临时接档《阳光下的法庭》,首周就取得1.133%超高收视率,近期央视一套黄金剧场收视率表现平平,虽然领跑收视率大盘,但与其上一年同时段收视率下降10%左右。

对此,资深电视剧宣传张雅向记者直言:“央视一套依旧是大国情怀剧播出的第一平台,央视黄金剧场并不将收视率作为评定好剧的主要标准,《楼外楼》能够登陆央视就证明该剧品质不俗,能取得较高收视成绩也经过了市场考验。”

趣闻

秦海璐片场偷师做东坡肉

大型民族史诗剧《楼外楼》以历史变迁为主线,再现了楼外楼当家人洪家兄弟在乱世中诚信经营的传奇故事。

秦海璐饰演杭州大商户之女李春贤,是洪家大少爷洪家柱之妻,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中支撑起家族的繁荣兴衰。饰演“楼外楼”掌门人的张铎本人则笑称自己这个掌柜名不副实,除了掌管“楼外楼”外,更喜欢自己的绘画事业。所以,拍戏时在油画事业和“楼外楼”掌门人的选择上进退两难。

在剧中饰演大嫂的秦海璐表示,这个角色充满多面性,在剧中经历了两次从好变坏的过程,演起来很有挑战,如果只是贤良淑德的角色,自己肯定不会来演。谈起角色的悲剧色彩,秦海璐表示是命运的安排。

此外,秦海璐还爆料自己在片场偷师学做菜,从几位来协助拍摄的大厨身上学到了东坡肉等菜式,还把手艺在家里露了一手。

相关

张柏芝时隔十年重返荧屏

昨天,由张柏芝、吴建豪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如果,爱》在京举行首播发布会,该剧制片人兼主演的张柏芝带着主创一同亮相。群访时,谈及现在的工作安排,她表示目前的工作已经算很多了,并没有“重整旗鼓事业全开跑”的想法。

据了解,这是张柏芝时隔十年重返荧屏,剧中她不但要承受丧子之痛,而且还要面对不擅长表达感情的丈夫,以及备受婆婆的百般刁难。

谈及角色,张柏芝坦言可能自己也为人母,所以对这个角色的境遇有较深感触。据悉,该剧将于5月27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剧场。

《楼外楼》    央视一套

《温暖的弦》 湖南卫视

《归去来》    东方、北京卫视

《誓言》       江苏卫视

《泡沫之夏》 浙江卫视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