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望古神话《秦墟》亮相中国网络文学周 博易创为总裁首谈创作理念

2018-05-23 09:48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望古神话《秦墟》亮相中国网络文学周 博易创为总裁首谈创作理念

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于上周在杭州开幕,百余位当红网络文学作家齐聚杭州。5月19日,望古神话世界观主创作家月关携《秦墟》亮相文学周签售会,博易创为总裁柯家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现场。

作为网文圈内公认的大神作家之一,月关以望古神话世界观作为背景架构,将先秦时期的文化、传说和话题人物结合网络文学特性,进行了深度的艺术加工而创作了《秦墟》。

在文学周现场,月关老师向到场粉丝和媒体朋友分享了自己对于望古神话的理解:“望古神话就像是一个世界树,我们各位作者就是在不断的在这颗树的主干上,用自己的创意去把创作的人物和传说中的人物结合起来,最终形成一个庞大又有机的体系。”

当聊到望古神话世界观的创作过程,月关也与在场的读者们一起分享了创作《秦墟》过程中的一些有趣的事情:“那会儿,像蛤蟆、跳舞,我们一起去聊望古的故事,也会经常为了内容、框架和故事走向去吵架。” 当主持人问到,吵架了听谁的时候,月关老师笑着说:“我们都是讲道理的,谁的意见更好,就听谁的。”

望古神话《秦墟》亮相中国网络文学周 博易创为总裁首谈创作理念

望古神话总设计师、博易创为总裁柯家生在会上也首次公开就望古神话创作理念做了分享。望古神话的创作,是基于一个能够代表中国文化的作品,一个海量包容的、具有民族性的、并且可以走向世界的文化精品。所以在月关、流浪的蛤蟆等大神作家的参与下,在去年就有了望古神话。

柯家生在会上分享道,望古神话是一个相对开放而又封闭的世界观,在一个统一的大的世界观架构下,仍能以作家的创意为中点,在望古的架构下让作家的创意、对传统文化的理解等不受限制地融入到这样的作品中去,这也是借作家、作品来向读者传递文化自信的一种方式。

望古神话《秦墟》亮相中国网络文学周 博易创为总裁首谈创作理念

博易创为总裁柯家生、作家月关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