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保志愿者响应国际博物馆协会号召走进八达岭古长城

2018-05-23 09:29 千龙网

5月18日,文保志愿者和“长城志愿者宣讲团”成员走进八达岭古长城。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自国际博物馆日设立以来,每年国际博物馆协会都会在5月18日这一天举办庆祝活动,旨在提醒公众认识到,博物馆是促进文化交流,丰富文化生活,增进人们之间相互理解、合作,实现和平的重要机构。

今年5月18日,为响应国际博物馆协会、国家文物局以及北京市文物局有关5.18活动的号召,结合近期的重点工作,北京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队组织文保志愿者和“长城志愿者宣讲团”成员,走进八达岭古长城这座大自然博物馆,邀请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董耀会讲解关于八达岭古长城的知识。参加本次活动的文保志愿者有三十多人。

董耀会在长城脚下,直入主题,从八达岭古长城的起源、建设、发展过程,讲到八达岭古长城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以及中国人的家国情怀。每走到一处,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希望文保志愿者来到长城后通过学习,宣传长城、爱护长城,保护长城;将长城精神发扬光大。

5月18日,文保志愿者和“长城志愿者宣讲团”成员走进八达岭古长城。图为朱长云向董耀会颁发顾问证书。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当天,为感谢董耀会长期以来为文物保护事业做出的贡献和社会影响力,对文保志愿者服务队和“长城志愿者宣讲团”的关心与培育,特聘请董耀会为“文化向未来——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队”永久顾问。在古长城最高处,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朱长云向董耀会先生颁发顾问证书。此外,董耀会代表文保志愿者服务队向长期为公益活动做出贡献的中国书法家周文华先生、牛暖心先生颁发“公益书法家证书”。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