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亮相第二十一届科博会
2018-05-18 10:01 千龙网

5月17日,“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亮相科博会。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5月18日讯 (记者 王焕) 5月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以“文化科技融合,创新推动发展”为主题的“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亮相本届科博会。

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重点展示北京市精选的23家文化科技融合类企业,项目涵盖新媒体、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动漫游戏等多个前沿行业。本次展览最大的亮点是体验和互动,代表着文化与科技融合最前沿、最时尚的各种新技术新玩法将各显其能。

本次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最大的亮点是注重文化科技深度融合新体验。由北京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欧洲最大视觉特效与动画工作室Framestore带来的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项目展示,通过近距离展示现场视觉效果创意和制作内容,地屏投影和冰屏上CG制作和技术,让市民可以近距离感受展示新时代的科技文化融合。

5月17日,“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亮相科博会。图为观众体验在电子屏幕上写书法。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成果展还重点围绕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工艺美术设计、传统文化保护技术等进行展示,突出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软笔书法体验台让观众现场圆一个“书法家”的梦想,展台为用户提供性能稳定和质量优良的传统软笔书法本真体验和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体验者还可以现场将自己的书法作品打印出来。

与此同时,本次参展单位中还有一批服务类企业。专注于服务文创企业对接金融资本,推动文化金融科技融合发展的“文创板”项目,为文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助飞文化与科技融合,推动北京市文创企业的快速发展。

除此之外,本次成果展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方面重点突出“传统与数字交融”和“互联网+”带来的“文化+”。北京新媒体集团“北京时间”作为新媒体的代表,“时间妹妹”将在现场完成23场采访,展示现场直播采访和视频互动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