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艺术发展研究报告”出炉

2018-05-18 08:2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中国艺术发展研究报告”出炉

昨天(17日)上午,“中国艺术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会暨《2017年度中国艺术发展研究报告》首发式”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行。会议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吕品田主持。

“中国艺术发展研究报告”是中国艺术研究院每年度重要的基础课题项目,启动于2013年,《2017年度中国艺术发展研究报告》为第一次集结出版。《报告》是总结、分析和研判2017年度中国文化艺术领域总体发展状况的综合性研究报告,全书近50万字,由19位主笔、30位撰稿人合力撰写完成,内容包括导言和18个子报告。其中第一板块是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第二板块按照艺术学门类的学科分类,包括艺术学理论、音乐、舞蹈、戏曲、话剧、曲艺、电影、电视、美术、摄影、建筑、工艺美术等12个学科方向的研究;第三板块是文化艺术领域带有综合学科、跨学科或学科分支性质的专题研究,包括中国文化、中国文化战略、红学、中国艺术人类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5项研究。

“专家论坛”是“中国艺术发展研究报告”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与会专家柳斌杰、姜昆、冯双白、尹鸿、周星、张晓明分别发言,肯定了《报告》发布对当前文化智库建设的积极作用,提出了中肯建议。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中国国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连辑作总结讲话并宣布启动“专家论坛”。今后,中国艺术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机构优势和人才优势,继续开展“中国艺术发展研究报告”的研究与编撰出版工作,以此为抓手大力推进我国文化艺术智库建设。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