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冬奥会进校园”走进张家口冰雪学院
2018-05-17 18:46 千龙网


5月17日“冬奥会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张家口学院冰雪学院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张家口5月17日讯(记者 张静)5月17日下午,“冬奥会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张家口学院冰雪学院举行。

此次宣讲活动由张家口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玫教授主持,从课程、活动、文化、师资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冰雪学院的相关情况,因地制宜的推进冰雪运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综合处处长高博从一部短片《不虚此行》开始,介绍了冬奥精神与冬奥会历史,举办冬奥会的意义,及“冬奥申办及筹备”相关情况,接着阐述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据了解,在申冬奥成功两周年的时候,北京冬奥组委会就开展冬奥文化宣讲活动,目前已进行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百余场宣讲活动,接下来还将进行新的冬奥文化宣讲员的遴选,继续为广大市民进行冬奥文化宣讲。


5月17日“冬奥会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张家口学院冰雪学院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张家口学院副校长冯玫介绍,为了服务好2022年冬奥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要让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张家口学院不断加大冰雪类人才培养力度,并于2017年6月成立了冰雪学院,积极储备服务冬奥会的医学、护理、翻译等各类人才,为2022冬奥锻炼志愿者队伍。也将积极拓展滑雪实践基地数量,打造冰雪人才培养的更大平台,推动冰雪运动发展,传承奥林匹克冰雪知识、储备冰雪产业人才,更好的服务冬奥会。

张家口冰雪学院的学生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对2022年冬奥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一员,今后将积极参加宣传冬奥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的同学了解冬奥知识。”

据了解“冬奥会进校园”宣讲活动也是“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8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宣讲活动也将进一步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掀起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冬奥文化的浓厚氛围,不断将冬奥理念根植于青少年心中。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