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吕立新《藏画真好》教你收藏名画不走“弯路”
2018-05-14 13:3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3日讯(记者 纪敬)5月13日,文化学者、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文明之旅》主讲人,艺术品鉴赏与投资专家吕立新的新作《藏画真好》在会心阁与读者见面。

170
文化学者、艺术品鉴赏与投资专家吕立新(右一)与艺术史博士付裕(左一)对谈。(吉林出版集团供图)

《藏画真好》收录了吕立新近十年来与之有关联的名家画作,并附有作者的随感小记和艺术感悟,图文相应,疏朗雅致。是继《吕立新说画》之后的又一重磅之作,不仅能够加深人们对投资藏画的了解,也会促进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本书也是吉林出版集团图书出版公司策划出版的《中国名家精品书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此书,作者将艺术品收藏知识通俗易懂地展现给读者,吕立新的每本书都是可读性强,深入浅出很有读者缘。“我参与了艺术品市场的交易进程,对于艺术品的买进卖出、鉴定真伪,都有自己的实践和见解。写这些‘艺术科普书’融入了我对于人生的体会和思考的力量,也是想引导读者的投资收藏观念。”

171
5月13日,艺术品鉴赏与投资专家吕立新的新作《藏画真好》在会心阁与读者见面。(吉林出版集团供图)

收藏投资选对艺术家很重要,吕立新建议读者多学习艺术史,选择中国美术史上有定论的画家作品。《藏画真好》从策划、撰稿、编辑到成书,可谓精益求精。书中的每幅真迹画作的笔触细节均展现淋漓,印制精美,典雅的设计和装帧更为本书的亮点。

据了解,由吉林出版集团图书出版公司推出的《中国名家精品书系》,集合当代文艺、经济、教育、收藏鉴赏、评论、摄影、市场策划等各界资深专家、学者组成作者队伍,以专业的角度撰写各行业名家的思想沉淀之作。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