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博物学堂”科普讲座走进石景山区文化馆

2018-05-11 08:50 新浪网

来源标题:“博物学堂”科普讲座走进石景山区文化馆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文化馆科普资源优势,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提高社会环保意识、吸引学生参与野生大象保护行动,2018年5月4日下午2点,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馆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石景山区分公司联合主办的“博物学堂”之“厉害了,我的大象”在文化馆百姓剧场举办,并在腾讯新闻、腾讯视频、新浪新闻、新浪微博、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网络电视台、中搜搜悦、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立山传媒体直播间等网络平台上同步直播,点击率达56万余次。

此次活动隆重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学博士何长欢先生来到石景山区文化馆百姓剧场,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科普野生大象的相关知识和保护野生大象的重要意义。活动吸引了200余名来自石景山区的小学生来到现场参与活动,并在10多家网络平台上同步直播,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为增强此次科普活动宣传效果,确保活动安全平稳的举办,文化馆进行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对直播媒体、直播过程严格把关,确实的将科普工作落到了实处。

此次讲座何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大象的有关知识。“大象的亲戚有谁?”,“怎样区分大象的种类?”,“大象有哪些神奇的特征?比如它们的大鼻子、耳朵、象牙有啥用?”,“大象怎样交流?”,“大象的智商如何?”等一个个别具新意的问题引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一个个充满好奇的眼神期待着老师的讲授。何老师用风趣幽默的方式解答了这些问题,随后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非洲肯尼亚进行生态科考的所见所闻,并呼吁大家要一起保护野生动物。在课程进行中,何老师不时与学生互动,热烈的气氛活跃在文化馆百姓剧场里,这正是新时代素质教育教育观的体现,同时文化馆利用先进技术,将此次活动的教育成果传播到网络平台,惠及了更多公众对于知识的需求,是我馆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集中体现。

“博物学堂”讲座是《中国国家地理》青春版《博物》杂志为广大中小学生精心打造的科学普及讲座活动。石景山区文化馆将“博物学堂”系列讲座引进到石景山,意在将优秀的科学文化知识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是创新宣传方式的有力尝试,是打造公共服务事业发展先行区的具体实践。今年,是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年,是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具体实施的第一年。石景山区文化馆将以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动区域高端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