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全国数字博物馆地图将上线

2018-05-11 10:25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全国数字博物馆地图将上线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今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国家文物局将与百度公司共同启动“用科技传承文明:AI博物馆计划”,上线全国“数字博物馆地图”第一期。第一期涵盖1400多家博物馆精确兴趣点信息,并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上海历史博物馆、苏州博物馆等博物馆的初步应用。

未来,观众可以通过“数字博物馆地图”进入博物馆,透过街景式的展示,实现智慧搜索和游览线路的智慧化设计。经过一年筹备,全国近5000家博物馆中,已经有1400余个博物馆实现了标注和基本功能。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表示,互联网的发展及其引发的变革,推动博物馆功能不断拓展,使其早已不只局限于收藏、研究、展示藏品,在连接社会与公众之间,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博物馆连接的社会价值,正在被人们重新认识。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王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