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移动电影院”同步在映新片

2018-05-10 15: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移动电影院”同步在映新片

躺被窝里就能同步欣赏影院里正在上映的大片?这已经不再是奢望。昨天(9日),“移动电影院”产品于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定军山分会场正式发布,影迷朋友终于可以有机会“随时随地”观看“在映”电影了。

作为我国电影放映领域的创新尝试,“移动电影院”的首发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国家电影局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所长张伟、国家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富强、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丁伟、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梁戈、高希希导演、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夏莲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对“移动电影院”产品寄予了厚望。发布会上,“移动电影院”对“院线电影同步看”、“版权保护端到端”、“2K观影”、“解说服务”和即将发布的“HD版本”、“零点场”等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展示。

据悉,“移动电影院”有别于电影新媒体播放模式,能够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或通过其控制其他设备搭载的移动电影院软件系统作为放映设备,向观众放映已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且处于公映期内的电影,票房收入也将纳入中国电影票房统计。

“手机观影能保障效果吗?”这是很多人对使用“移动电影院”的疑虑。为保障观影体验,“移动电影院”实现了技术上的重大突破——用2K分辨率标准,将院线电影放映标准植入移动端,还原了“纯正”的观影体验。这也是全球范围内该技术首次应用在移动端。

除了“原汁原味”的2K观影,“移动电影院”还有另一项“杀手级”服务。众所周知,电影是浓缩的艺术,在有限的时间充分理解影片,对不少观众而言是挑战,而“移动电影院”将通过与影片内容制作方、电影行业专家、类型影片内容专家等机构、个人深度合作,为每部影片上架针对性的解说服务,使得观众能够深度了解影片所展现的故事背景与相关知识,从而真正看懂电影,看出电影的真趣味。

“我们希望在‘移动电影院’产品试点运营期间,成为实体院线的有益补充,帮助更多影片实现‘上院线放映’的心愿,同时激发电影制作方和内容创作者的积极性,并培养更多不同年龄层次人群的观影习惯。”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博士在现场发言时表示,“‘移动电影院’将用5年的时间,为中国电影创造10亿块银幕,增量中国电影。这是我们肩负的使命!”

近年来,随着国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影院观影的消费需求也在急剧飙升。虽然传统实体院线持续进行着规模扩张,影院数量、覆盖区域和银幕数量都有了显著增长,但由于实体院线的单体投资巨大,且影院建设严重受限于影院盈利必备的辐射半径人口密度,致使实体影院建设增长乏力,无法满足广大非影院建设适配区域的观影需求。

数据显示,2017年,有350个县级行政区没有实体电影院,覆盖常住人口总数超过7000万。912个县级行政区只有1家实体电影院,覆盖常住人口总数超过2.7亿。无实体电影院以及仅有1家实体电影院的县级行政区占全国县级行政区总数的44%左右。

此外,受制于实体院线固有的放映时间与放映空间局限,排片资源只能向头部商业大片倾斜,这也抑制了观众的多样化观影需求,更限制了观影人次及票房的持续增长,阻碍了中国电影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以拓展移动观影市场入局,既解开了实体院线建设与排片的困局,又能够联动实体院线破局,让“移动电影院”具备了足够的想象空间。J203

延伸

APP看新片配备专业解说

“只需10秒,屏幕变成银幕,手机变成放映机”,“移动电影院”通过一系列移动放映技术的应用,让“个性化观影”开始走进每个人的生活,将“大众观影”带入全新的时代。即日起,消费者即可通过各大应用商店下载“移动电影院”APP,享受随时随地的个性化观影乐趣。

集众多“美好”于一身的“移动电影院”,不仅为电影观众带来福利,更获得不少影片创作者的支持与点赞。据悉,新锐导演柯孟融所执导的爱情喜剧《脱单告急》以及连续斩获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第41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第12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电影提名的推理片《第三度嫌疑人》,都将第一时间在“移动电影院”与大家见面。

被网友冠以“晦涩、看不懂、难理解”的《第三度嫌疑人》,将配备深度影评自媒体团队的专业解说,让观众最大程度消化、理解影片内容。未来,随着“移动电影院”影片内容的逐步丰富,将有更多机构和专家入驻移动电影院平台,让大家不费吹灰之力看懂烧脑大片。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摄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