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过个不一样的五四青年节 “宣南俱乐部”带你欣赏秦腔

2018-05-04 20:03 千龙网

千龙网讯 5月4日,由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主办的“宣南俱乐部”秦腔专场在天桥艺术+金工小剧场登场。由“北京大秦之腔研习社”献上精彩演出,百余名年轻观众前来观看。

1
5月4日,由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主办的“宣南俱乐部”秦腔专场在天桥艺术+金工小剧场登场。(由宣南俱乐部供图)

秦腔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戏剧之一,它的主要特点为板式变化体,主奏乐器为板胡,发音尖细又清脆。表演朴实、粗犷、细腻、深刻,以情动人、富有夸张性,生活气息很浓。本场演出分为讲解和经典传统剧目欣赏两大板块。

2
5月4日,由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主办的“宣南俱乐部”秦腔专场在天桥艺术+金工小剧场登场。(由宣南俱乐部供图)

主持人晴子带领观众走近秦腔、学习陕西话、体验秦腔发声、通过介绍秦腔历史、剧种特点,及秦腔乐器展示。让观众们感受到秦腔这门古老的传统艺术特有的亲和力,进一步去了解了秦腔艺术。

经典传统折子戏剧目赏析中,传统剧目《镇台念书》充分体现没有知识寸步难行。丑角戏《看女》演绎出微妙而又重要的婆媳关系,在一个家庭中做好“儿子与丈夫”能够巧妙的缓解“婆媳矛盾”。这两出戏从剧情、人物、行当都截然不同,却能对人生活有所启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