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故宫文创“俏格格”将重新上架

2018-05-01 09: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故宫文创“俏格格”将重新上架

“春天打这把伞、夏天打这把、秋天打这把……一个人准备4把伞就够了。”“千万别买我们的行李牌,太好了,容易丢!”“朝珠耳机,他们告诉我戴着朝珠打手机有皇帝的感觉”……网友惊讶地发现故宫“掌门人”单霁翔院长不仅说得一口“单口相声”,推销起自家东西来也是相当有技巧,顿感钱包要被掏空。

据单院长介绍,截至目前,故宫研发的文创产品已经超过1万种。故宫每年的文创产品收入突破10个亿,而故宫同时还开展着大量对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教育活动,比如故宫学院、故宫知识讲堂、将故宫文化带到边远地区等。“我们大量的营销收入是投入到孩子们身上的,故宫的知识讲堂一开班总是爆满,故宫的庭院里经常有大批的在校学生在上课,所有这些都是免费的。”

3月22日,故宫文创产品“宫廷宝贝娃娃”(俗称“俏格格”)开卖。产品上市当日,有人提出此款娃娃身体部分跟国外某品牌娃娃的身体相似,鉴于此,故宫淘宝在其网上店铺发表声明,表示即刻停售此款娃娃,并召回已经售出的娃娃,重新开模。“一旦涉及知识产权纠纷,我们就会赶快停售、下架、召回。‘俏格格’刚卖了一点,因其身体部分是否侵权产生争议被立马下架。”单院长介绍,知识产权的问题不能马虎,不过目前已经解决得差不多了,预计不久后“俏格格”将重回货架。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作者:文/法制晚报记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